无障碍说明

Doug Merritt:数据是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氧气

腾讯财经讯 9月18日至20日,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腾讯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

在人工智能的全球对话分论坛上, Splunk总裁、首席执行官Doug Merritt表示,数据是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氧气,开放数据将给社会带来广泛的好处。

以下为演讲实录

主持人陈晓楠:刚才我们讲到的是数据,您也是数据专家,您的公司现在也在收集并且分析这些数据让这些公司做出更加智能的选择。您是如何看待的?从您的角度您觉得我们现在处于什么样的一个时代?最主要的前方变化是什么?

Doug Merritt:刚才这些专家讲的都非常好,我们现在在初期阶段,考虑哪些是可能,哪些是不可能的,刚才讲到了这是一个数字变革的时代,物联网时代,有很多很多这样的进程可以被感知到,而且是端对端能收集到其中的数据,在早期就收集到这样的数据。

放眼未来,我想大家都希望建造一个健康社会,毫无疑问这是既有风险又有优势的,任何新的技术和技术进步都有好有坏,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也是硬币的两面,其中一个好处就是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技术的浪潮当中,我们自己所预见到的就是三个核心方面给我们带来更广泛的好处,第一个就是开放数据,我觉得数据就像氧气一样,是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氧气,是你的脊梁骨是你核心的能力,我们要帮助你们来不断的进展,包括人工智能和我们的机器学习两的方面。

还有一个方面数据越来越多,传感器收集的数据在增长,我们要很好的平衡数据的使用个个人权利的保障,所以你可以看到,像医疗、零售、金融服务是非常有可能的,如果我们真正能够获得大量的非结构和结构化的数据的话,这两种数据是同时出现的,同时又是授信的这种数据。

我也相信,要在不同的情况下,这些数据都可能被串用串取或者我们在不同的算法和不同的数据之间不被人所篡改。

区块链分布计账都是非常好的算法,如果你信任这样的机制你可能不知道它是在哪儿如何使用的这种数据,这样的可以减少社会的这种变化,同时它的也许能向AI更好的了解它的透明度。

第三部分也是非常关键的,大家都谈第三块,就是降低门槛,使更多的人能够参与。我们强调的是市场化,如果你不是一个数据科学家,你没有非常深的计算能力的话,你也可以从中获得益处。一方面我们要开放,另一方面我们要强调信任、透明度,然后我们就会看到很多工具的出现。就使得我们的,比如说处理故事的能力就提升,现在我们处理故事不是靠一个单纯的逻辑,但是以后,我们相信是可以做到的,凭借着我们的好奇心。

总的来说路还很长,我们需要把不同的领域结合起来,结合我们的好奇心,需要培训,通过开放,然后我们就会继续朝前,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做出我们的贡献。

但是我看到的是更加的积极的一面,而不是消极面,积极面还是消极面我们都要积极面对,我们没法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unhangji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