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爱立信商业战略负责人:现在对5G最大挑战是打造生态系统

腾讯财经讯 9月18日至20日,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腾讯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

在开启新移动时代分论坛上,爱立信商业战略负责人Mikael Back表示,我们可以看到2026年(不确定)看来有9000亿的市场规模,这个是移动端,还有光纤、光缆是相关的连接的行业,如果我们打造出一个平台可以做到数字化,电子化这个就可以做得更多,可以做得互联互通。现在最大对于5G的挑战就在于其他的生态系统可以一起做起来,包括其他行业,制造业,其他的产业也是有他们自己的,长期打造的生态系统。

以下为Mikael Back发言实录:

Mikael Back:我很高兴来到这里,对于我来说我也在这个行业工作了很长时间了,2G开始就见证了,欧洲是1991年开始做2G,这之后到了3G、4G、到现在的5G,可以看到这样演进的过程。有GSMA,我们可以跟大家联系在一起,然后到了4G,这是全球化的网络,使得更多的油壶可以加入进来,但是还不是百分之百。最后我们说到5G的系统,从一开始设计的时候我们整个行业就希望可以对接到更多,更广泛的需求,需要在移动时代新的变化,这本来最大的使用来源。现在最大对于5G的挑战就在于其他的生态系统可以一起做起来,包括其他行业,制造业,其他的产业也是有他们自己的,长期打造的生态系统。所以我们在最开始做有关5G的生态系统,就是五年之前开始做。我们刚开始看看其他的行业伙伴,大学,研究机构,去看看他们的需求和技术之间有什么差距。

比如说刚才说到了延迟性等等,他们的看法对于智能手机的用户需求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需要更多的时间去看待这个问题。此外也可以使得变化,智能手机行业的变化影响力更加大。

此外,我们可以看到2026年(不确定)看来有9000亿的市场规模,这个是移动端,还有光纤、光缆是相关的连接的行业,如果我们打造出一个平台可以做到数字化,电子化这个就可以做得更多,可以做得互联互通,数字可以到20%。这个就可以使得整个应用做得更好。我也是非常高兴在此和大家做交流,也可以看到我们第四次工业革命确实给我们增加了这些动力,非常高兴。

主持人王丰:所以你给我们勾勒了未来非常好的愿景。Mikael Back你能不能像一个法官一样,给我们评价一下讨论,你可以做出你想法的分享。

Mikael Back:所以说,我们可以看到5G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包括我们很多大量的用户和潜在的用户。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潜在的应用者,这个是我们以往从来没有想到的。包括我们的工业、产业方面,所以我想作为一个CEO,我们也可以看得到,真正的考虑到未来5G给我们带来一些深远的影响。

所以我们通过5G的新技术的方面,我们可以改变我们的一些决策的方面,改变我们决策的思路,通过这样一个5G的使用,可以帮助我们来改变我们5G相应的一些游戏,还有很多一些方面的应用。可以看到其他的一些国际当中的市场,比如说在美国,包括日本还有中国,以及包括韩国的一些市场。比如说这些市场已经非常广泛了,包括德国他们的产业方面。我们不单单是在这个市场里面有很多工业方面的机器人的一些广泛的使用,所以说我们大量的应用使用,我们在不同的市场里面用不同的途径,采取不同的方式推动5G进入市场的步伐。

Mikael Back:对我来说,成本来源有很多方面,很重要我们数据流量到2013年是现在的8倍,这个是要应对的。如果你们看一下所有的5G,把所有的频谱都叠加上去,最高的效率可能是比现在要翻十倍,所以肯定要有一个成本效率的问题,这是一个。

第二,刚才说到了频谱,说得很好,频谱是我们所有工作的基础,此外政府当然也扮演着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可以有一个好的系统,可以有预测性的系统,这一点非常重要。在欧洲我们现在有一个许可证的问题,他会在几年里面对于这个行业来说,盈利会被从中抽走,这是很大的挑战。

说到一些好的地方,比如说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自动化这些都是好的,我们把它也可以在运营当中做到自动化。这些技术是可以使用的,而且已经在用了。是现在即刻就可以用上的技术。

另外说到整体的系统数字化,还有许多可以做的也就是我们的运营、支持,自动化系统,还有许多情况之下不仅仅说到运营商,还有我们的公共服务网络等等,这方面的可能和英国电信相比,它的效率不是那么高,他们也需要做更多的自动化,这方面是可以调整的。另外我们认为整个5G的系统是基于我们对4G之上覆盖的网络之上可以获得更好的频谱,此外还有相关的软件、硬件方面的支持。

这里面有一系列的步骤是可以共同来采取的,可以来帮助我们做好这个成本控制的工作。此外最后一点,就是有一些对于你来说最大的成本来源就是频谱。

所以,如果我们再说技术的话,整个频谱如果使用得更好,或者你需要在某一些地区进行覆盖的话,可能他这边的成本就会和其他地方不太一样,这块我们也需要做研究。

Mikael Back:所以说我也有这样的一个观点,我很长时间都认为信息和网络技术不单单是网络和信息技术的一件事情,因为全球化的进展已经把信息,和网络技术,和安全变成了一个全球共同的事物。在所有的这些公共,还是企业方面,都非常关注这些信息的安全,和网络安全。所以说在过去的岁月当中,我们已经看到了我们出现了一些非常好的例证,这样好的力争完全有赖于我们共同的努力。我们要通过我们的这样一些共同的努力,来展示我们通过这样的一些云技术和其他的一些网络空间来采取共同的一些措施和发挥相应的功能,来加强安全的监管。在这些方面我们还有更多的工作要进一步来做,而且完全更多的需求。所以说,我们目前来看并没有做得非常好的工作,所以我们必须要努力,加强数据安全的管理。

Mikael Back:我可以说一下第二个问题,我们已经说了用例,有四个类别的。这其中有物联网这块,在我看来,这主要是看运营商想扮演起什么样的角色,当然是和我们今天讨论的连通性是有关的。可能是20%的,我们刚才说的带宽,当然在未来也会数字上有一个变化,总体上来说,对于科技来说,最为重要的一点主要是看这个网络当中的延迟。

所以,在我看来,在许多情况下这个网络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包括表现,延迟性,速度,背后的价值,这可能是我们未来要关注的焦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gan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