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宗庆后:5000起征点太低 工薪阶层不交税消费才起得来

[摘要]政府要过紧日子,税务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少征点税,多分给老百姓一点,让老百姓消费,表面看来国家税收可能有点减少,但实际上是税基扩大了,税收不仅不会减少而且会增加。

9月16-17日,“2018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主题为“中国:改革新征程 开放新境界”,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出席并演讲。

全国人大常委会修改了个人所得税法,把个税起征点定到5000块。宗庆后认为,这个起征点还太低,“工薪阶层不用收个税,这样子消费才拉得起来”。

“政府要过紧日子,税务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少征点税,多分给老百姓一点,让老百姓消费,表面看来国家税收可能有点减少,但实际上是税基扩大了,税收不仅不会减少而且会增加。”宗庆后说。

宗庆后强调,“下一步必须要提高老百姓的收入,拉动经济的发展。”

他认为,现在应该是为企业减税,要让企业的员工多增加点收入,同时提高老百姓的个税起征点,同时降低社保基金的费率。“政府要过紧日子,税务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少征点税,多分给老百姓一点,让老百姓消费,表面看来国家税收可能有点减少,但实际上是税基扩大了,税收不仅不会减少而且会增加。”

宗庆后认为,地方政府不应该再去扩大基建规模,现在机场越建越大,有的房子拆了再建,挖了再修,就在创造GDP,把钱都浪费掉了。要减少基本建设投资,把财政的收入用在老百姓上、民生上,同时要取消土地财政,还应该要把教育和医疗卫生回归到事业,不能再当成产业来经营。同时建造一些经济适用房,满足刚性需求的住房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