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0余名北京昆仑域业主聚集华润北京总部抗议要退房

2017年北京最红的两个楼盘,最近都有点头疼。

今天下午,50余名北京昆仑域业主带着口罩、穿着统一的白T恤,聚集在华润北京总部,拉横幅、喊口号,抗议昆仑域建筑质量与销售宣传信息不符,要求退房。

北京市应急委发公告说,双方无过激行为。

今天的维权现场,华润置地北京公司领导的名字被写在了横幅上,还要求“肃清宋林遗毒”。

昆仑域业主有很多是华润的员工,果然还是自己人最知道领导怕什么啊。

招商中国玺的业主也正在组织维权,几天以前,业主们收到通知,因为存在面积差,每户业主补交约30万,不交钱不能收房。业主们认为,这是招商在变着法突破限价。

维权不再是普通人的专利。昆仑域房子最便宜1300万起,中国玺最便宜也要1200万。

站在维权队伍里的,曾经是2017年北京最令人羡慕的一批人。

2017年6月,招商中国玺开盘,成了北京限价后首个开盘的项目。

当时,招商地产急需回流现金,如果不开盘,员工的奖金估计都要泡汤,所以即便北京要求不能出现8万元以上的房子,中国玺还是硬着头皮开了。报备的7.9万预售价还被压到了7.8万/平方米。

它周边的二手房早就过了十万了。

华润为了营造昆仑域的逼格,苦心设计了一次昆仑山之行,从5000米的昆仑山下来之后发现,限价令来了。

华润突破了北京八万的限价,不过昆仑域的开盘价格从预期的13万降到11万,最终被压到了9.5万/平方米,虽然性价比没中国玺那么高,但是没能如愿买到中国玺的购房者依然把战场移到了昆仑域。

天赐的捡漏机会,加上京城“递条子”的传统,让这两个楼盘成为了关系户的狂欢节和茶水费的拍卖场。

中间的群魔乱舞,已经超出笔墨所能描绘。

中国玺的开盘是深夜进行的,购房人见到了凌晨四点的北京,那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凌晨。然后就是一年后,形势急转直下。

收房以后,昆仑域的业主发现房子被大幅减配了。宣传中的红色手工砖变成了网格布和涂料、电梯间四面白墙、楼梯水泥铺设,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更像旁边的“限价房”小区。要知道两种房子的价格相差5倍。

而从中国玺工地传来的照片看,虽然比昆仑域好一点,但与宣传相比也大幅缩水了。

除了低价买到限价房的人,其他人都觉得自己委屈。

购房者花了1300万,买了一套劣质房子,不开心。

开发商也不开心,昆仑域和中国玺的地都是2015年初拿下的,成本分别为4万/平米和5万/平米,还要完成政府规定的各类配建。

尤其是中国玺,5万的地价,不到8万元的售价,确实没有给豪宅打造留下发挥空间。

把市场安排得妥妥帖帖的那只手,当然也认为初衷是为了抑制北京的房价,缓和人民日益增长的居住需求与北京日益更快增长的房价之间的矛盾。

2016年到2017年,楼市政策比任何一年都要频繁。业内人士说,开发商也造了最多的垃圾房子。

两个月以前,成都爆发了维权潮,50多个楼盘被业主指责装修简配,逃避限价,几千个维权人士包围了房管局。最终,政府约谈开发商,要求开发商妥协。

2013年,霉菌侵袭了法国波尔多,葡萄大批腐烂,果农只能提前采摘,导致2013年波尔多葡萄酒的酸度比以往要高。专家说,遇到这个年份的波尔多,喝之前要多醒一醒,最好冰镇一下。

很多年以后,会不会有人对房产中介的销售说:

2018年的房产证,要多醒两个小时。

(星球商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