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乐视网:连续涨停非股东增持或重大事项导致 13日复牌

腾讯新闻一线2018-09-12 20:19
0评论 收藏

腾讯新闻《一线》 李思谊

9月12日晚间,乐视网(300104.SZ)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股票将于2018年9月13日上午开市时复牌。

乐视网股票于2018 年8 月30 日、31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累计涨幅达到 20.00%以上,乐视网于9 月3 日、4日、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累计涨幅达到 20.00%以上。

乐视网于9月5日发布公告称,由于近期股票交易价格涨幅较大,且出现连续异常波动情况,为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 2018 年 9 月 6 日上午开市起停牌。

调查结果显示,该公司5%以上股东目前没有增持公司股票计划;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公司5%以上股东在股价异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该公司称,该公司2018 年6 月30日归母净资产为-4.77亿元,下半年存在持续亏损的可能性。如经审计后公司 2018 年全年净资产为负,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如若该公司2017年度审计报告中“形成无法表示意见的基础”事项影响无法予以消除,2018年度审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关于与非上市公司的债务方面,乐视网称,除公司已披露信息外,并未与非上市体系关联公司达成任何偿债计划。上市公司短期无法获得现金支持,因资金缺乏导致的上市公司经营困境并不能直接、有效解除。

乐视网表示,截止到2018年9月底预计到期的金融机构借款类债务约 19.24 亿元,存在到期无法按时兑付的风险。

乐融致新的融资进展方面,本次乐融致新增资所需各项交割条件正在达成过程中,但存在乐融致新因其他原因无法于约定时间完成全部增资交割条件或乐融致新实际取得现金增资金额存在变动的可能性。本次乐融致新增资完成后,乐视网持有其注册资本比例将会有所降低,同时根据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发布的拍卖公告,将于9 月21 日至9月22日对乐视控股持有乐融致新57,428,808.2元出资额的股权进行拍卖,公司存在失去对控股子公司控制权的风险,可能致使乐融致新无法计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乐视网还称,公司目前无法确认 Faraday Future 的资金来源与公司关联方应收款项或贾跃亭先生未履约的相关承诺借款是否存在直接或间接关系。

同时,因乐视体育违规担保等可能导致公司潜在承担担保、诉讼赔偿等或有责任、债务,公司将依法保留向相关责任人和非上市体系相关企业继续追索、起诉的权利。

本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归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ice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