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49点 报6.8217

9月6日讯,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49点,报6.8217。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266。

专家表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价行重启逆周期因子,对人民币“空头”有震慑作用。从中长期看,对人民币汇率的根本支撑在于提高中国投资效率和降低投资风险溢价。

对于中国这样的大型经济体,汇率的中长期走势最终取决于预期投资回报率和投资风险溢价。在这方面,支持人民币汇率更具可持续性的途径只能是稳定增长预期,并继续推进市场化改革以提高在中国投资的效率、政策透明度和可预测性。

从长远来看人民币汇率走势,中信证券明明研究团队认为,虽然在启动外汇远期准备金和逆周期因子之后,汇率市场回归稳定,但考虑到长期的居民外汇需求,以及目前资本项目和经常项目中的服务项目逆差,汇率的隐忧仍然存在。但是应该看到目前的汇率压力并非来自利差,而是来自于经济本身,所以通过稳定经济稳定长期汇率才是正确的路径,如果短期过度关注汇率和牺牲经济增长,反而是舍本逐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