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01点 报6.8347

9月3日讯,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347,下调101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246。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8299,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8310。

谈及人民币后续走势,专家称,如果我们试图对人民币汇率何去何从做一个现实和短期的判断,影响最大的因素有三个:一是公众的乐观预期明显转向平缓谨慎,中国经济则处于从过去三年的增长平台,向未知的新平台切换的关键期,向下切换的幅度将如何导致预期的再调整?二是人们对8·11汇改记忆犹新,形成对年内“守七”的某种预期也很自然,央行如何评估适当稳定汇率的必要性和条件性,耐人寻味。目前央行似乎在耐心等待市场预期理解和跟上中国经济金融已发生的变化。三是短期内有无超出预期的事件冲击?例如中美经济关系的变数、新兴市场尤其是东南亚周边货币局势的变动?年内结售汇市场会否突变等等。尽管短期汇率预测很困难,但当我们谈及人民币汇率的中短期变化时,仍然是一个沉重而非轻松的话题,仍然需要面对中国经济的现实,不断调试自己的心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