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九州证券2.9亿资管沦陷金银岛:多机构踩雷 九鼎系或兜底兑付

据九州证券出具的公告,九州证券发行的“九州瀚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资金用于为金银岛(北京)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银岛”),期限1年,本应于2018年7月26日进行清算分配,由于截至目前金银岛仅向信托计划支付500万人民币,未能按期支付剩余款项,该计划无法按时清算。

“九州瀚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成立于2017年7月,总成立规模1.92亿,存续期为1年。该集合计划投资于“中航信托。天启(2017)310号金银岛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资金最终用于为金银岛提供融资。该集合计划自成立之日起每季度的末月25日进行收益分配,截至2018年6月25日,已分配收益供给1366万元。

九州证券表示,已经督促金银岛尽快制定专项还款方案,金银岛表示公司与保证人正积极筹措资金,并通过其他融资渠道资金进行差额补足。金银岛承诺,将尽快通过处置业务资产分批还款。按其计划,将于2018年9月17日完成本金偿还。

公司官网显示,金银岛是以专业信息和数据为基础的大宗产品增值服务平台,成立于2004年,公司业务覆盖石油、煤炭、矿石、有色金属、钢铁、化工、塑料、橡胶等10余个种类,拥有超过120多万家企业用户,平台GMV超过1000亿元,产业链金融累计投放近600亿元。

股权信息显示,金银岛除了若干自然人股东外,还包括建设银行旗下的建银国际益恒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以及创投机构深圳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此前公开信息显示,达晨创投在金银岛此前的融资过程中向其注资1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