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一上海:予金山软件“买入” 评级

游戏收入下滑,WPS 和金山云业务表现出色
Q2业绩整体增长,游戏板块出现下滑:
二季度,公司收入录得 13.5 亿元,同比增长4.8%,归属股东净利润录得 10 亿元,同比下滑 26%。其中,游戏业务收益录得 5.82 亿元,同比下滑28%。游戏业务二季度继续下滑的主要原因和一季度相同。WPS 业务收入录得 2.95 亿元,同比增长68%。金山云业务板块收入录得4.69 亿,同比增长 54%。
二季度流水继续受冲击,新游戏发行推迟:
受“吃鸡”游戏、直播和短视频娱乐的冲击,以及游戏版号申请渠道的冻结,游戏行业整体继续受到影响。公司二季度游戏板块表现继续下滑,环比下跌8%。另一方面,新上线游戏《云裳羽衣》表现不及预期和下半年原计划发行的游戏的推迟,也对公司今年全年的盈利预期有所影响。然而,公司下半年计划发行的游戏除了《仙剑4》以外,均已拿到版号,因此版号申请的冻结对公司下半年游戏业务的流水影响则较小。
WPS业务发展良好,个人用户数迎来高增速:
二季度,WPS 及其他应用软件收入为 2.95亿元,同比增长 68%,环比增长 39%。个人会员用户增长超过企业用户增长。个人会员收入增速较广告增速高,超过 100%的增长,6月份日活跃用户已经达 260 万。从软件发展的长远考虑,公司决定不以影响用户体验为代价换取广告收入。在控制广告量的前提下,公司的WPS 业务板块仍迎来显著增长。我们认为该增长具备长期可持续性。
金山云保持稳健增长,毛利率有所提升:
二季度,受益于国内不断增大的云业务市场,以及金山继续深耕包括医疗、视频、金融政府、游戏、个人用户等领域带来的进一步加强,金山云收入录得4.7 亿元,同比增长 54%,环比增长12%。此外,金山云的毛利率同比有所上升,经营亏损在不断缩窄中。因此,我们认为云业务市场前景广阔,未来一定时间内保持增速。
目标价 18.13 港元,买入评级:
我们根据分部估值法(参见附录),获得游戏、WPS、金山云和猎豹业务估值分别66、71、83、50亿元(公司持有部分),考虑到三个板块业务的关联性较低,整体估值上进行 0.8 的系数调整,对应目标价 18.13 港元,为 19年预测 EPS 28 倍,较当前价格有 19.59%提升,买入评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