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蔡凯龙:很多P2P行业的人转行去炒币 增加了币圈的风险

腾讯财经2018-08-22 18:05
收藏

[摘要]蔡凯龙称,这些人采用的推销手段,被监管认为是类似传销的高风险活动,给行业内增加了风险。

腾讯财经讯 今日,朝阳区金融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辖区各商场、写字楼、宾馆等场所,下发红头文件,要求不得承办任何虚拟币推介和宣讲活动。目前相似指令已经扩大至全市区域。监管强压之下,已经有两场活动宣布紧急取消。对此,腾讯财经《闪电评论》对话了知名金融科技专家、前数字货币交易平台高管蔡凯龙。

“我认为监管层这个时间节点出台文件,主要有几个方面的原因。”蔡凯龙表示,首先,在宏观环境上,随着国际贸易冲突加剧,人民币贬值的压力加大,拥有大额资产的人存在转移财富的需求。而虚拟货币因为跨国境和匿名这两个特点,受到很多此类人士的青睐。因此国家对于虚拟货币的监管措施会趋严。

第二,随着P2P频繁爆雷,很多原来在P2P领域内的从业者和投资者撤出,进入了相对比较有前景的数字货币行业。之前从事数字货币的人资产相对较多,能承受价格波动的风险,从P2P行业转行的这些人,承担风险的能力较弱。蔡凯龙认为,很多从P2P行业转行到虚拟货币, 采用的线下举办活动和推销手段,被监管认为是类似传销的高风险活动,给行业内增加了风险。

第三,9月4号是中国数字货币发展上一个很关键的时间。2017年9月4号,央行等七部委出台了文件,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从事代币发行融资活动。而该文件即将出台满一年,监管部门即将评估政策效果的时候,各级金融办自然会对此类问题更加重视。

而谈到数字货币交易平台在中国未来的发展时,蔡凯龙称,首要的问题仍然是合法化的问题。未来此类平台的发展,要么寻求转型,去探索区块链技术在其他方面的应用。要么只能在法律层面推进数字货币交易的合法化,而后者无疑是个艰难、长期的过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unhangji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