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赵鹏:现在买入股票迟早赚大钱 很多成长股都被错误定价了

[摘要]很多人担心股市跌到2000点甚至更低,这是毫无必要的。

腾讯财经《闪电评论》特约作者 赵鹏,深圳广汇缘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近期A股走势低迷,与今年3587点的最高位相比,上证综指已经下跌25%左右。很多人担心跌到2000点甚至更低,这是简单拿2008年经验来类比。

2008年的时候股票估值很高,同时传统行业周期性很强,而现在传统行业经过供给侧改革周期性大大减弱,钢铁、煤炭、造纸等行业业绩都很好,估值也很低,银行坏账虽然有所增加,但绝对不至于到亏损甚至破产。现在银行总体不到0.7pb的估值,这已经是大幅亏损的预期,这些上市银行可能亏损吗?这明显是错误定价了。还有很多成长股,也是被错误定价。

在宏观层面,经济虽然有问题,但很多问题并不是新问题。而在国际贸易冲突层面,中国制造业的优势和能力是没有人可以替代的,虽然房价租金上涨会削弱制造业的竞争力,但这是个长期的过程,而且生产效率的提高也会抵消部分成本上升。现在去杠杆开始调整,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都开始调整,但人们还是习惯性趋势性的卖出看空,对这些重大变化视而不见,其实这是错误的,正如牛市里大家对实质利空视而不见一样。现在这个阶段买入迟早都会赚大钱的,机会就在当下。

(作者微信号szguanghuiyua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unhangji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