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真相:变得富有和钱的关系没有多数人以为的那么大

腾讯财经讯 据BI报道,多数人在讨论收获财富时,钱通常是讨论的焦点。我怎么才能存更多的钱?我怎么才能花更少的钱?我怎么才能更好地理财?虽然这些事情的确都很重要,但是真相是:变得富有和钱的关系没有多数人以为的那么大。

我曾采访过不同国家的大富豪。可能会让你感到惊讶的是,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并不像你以为的那么关注金钱。当然,他们也认为钱很重要,不过,谈及已经获得的成功时,他们会更多的是谈论心态、态度、远见、信念、自我成长、自信和持续学习。

真相是:变得富有和钱的关系没有多数人以为的那么大。

总而言之,致富并不完全是关于钱的。

更具体地说,白手起家的大富豪认为以下这些事情都在他们成功的道路上扮演了重要角色:

1.有远见

你必须能够提前预见未来。换言之,你必须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为什么想要以及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你愿意做什么。不要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要有计划。有远见,可以让你专注于想要实现的目标,消除拖延以及决策上的犹豫。

2.控制情绪

控制情绪的能力,在一个人获得成功的道路上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愤怒、嫉妒、焦虑、沮丧和其它强烈的情绪,都会干扰你清晰思考并作出正确决定的能力。

3.简化每一件事

生活很复杂,人心很复杂,这个世界很复杂。你需要做的是,尽可能地简化每一件事,并专注于你认为重要的事情。决定自己想要什么,全力以赴去实现自己设定的目标,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举个例子,汽车的发动机或许看起来很复杂,但是,如果拆开的话,就变得很简单。

4.和赢家在一起

这个世界由两群人组成:赢家和崇拜赢家的人。赢家实现了自己的目标,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崇拜赢家的人坐在那里,想弄清楚赢家为何会成功。和积极追求自己的目标和梦想的赢家在一起,对于一个人的成功来说,至关重要。当然,和赢家在一起,并不意味着你一定能成功,只是表明你和成功的人走在同一条路上。

5.培养勇气

坚持自己想要的,需要勇气。在你努力拼搏的路上,有些人会是你的支持者,而有些人则会无情地嘲笑你,并对你的所做作为指手画脚。有时候,非凡的成功需要独创的思维、行为和行动。有时,这意味着你得牺牲人气来实现它。在这种情况下,你需要拥有极大的勇气。

6.成为学习机器

要想拥有美好的生活,学习和成长是必不可少的两大因素。这意味着,你要经常向前进,永远不要回头看。学习的核心应该是阅读,聆听,观看教育节目,参加个人和专业的发展研讨会,与导师一起学习,周游世界,成为成功、生活和生命的观察者。

7.要平和地对待自己

每个人都会犯错,因而学会宽恕并平和地对待自己,至关重要。你必须成为自己最好的朋友,意味着你得放下任何自我怀疑、恐惧,甚至是对自己的憎恶。不要做会让自己名誉受损的事情,不要违背自己的价值观。你要时刻告诉自己,无论发生什么时,你都能处理好。

8:关注结果

人们常说:“输赢不重要,重在参与”。这句话适用于体育比赛。但是,在现实世界中,获胜是你能够实现目标的关键。坦率地将,要想获得回报,你必须取得成功。

9:言行一致

言行一致,是成功的关键。要想获得成功,你必须说到做到。要记住,对于任何事而言,说永远比做容易。你需要做的是,只要自己说过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事。

10:保持好奇心

成功人士都保持着好奇心。原因很简单:好奇心月强,学到的东西越多。不要掩饰自己的好奇心,要积极地问问题、积极地聆听以及积极地提出下一个问题。

本文作者史蒂夫·席博德,是BI的特约撰稿人。(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