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个税法修正案草案本月迎来二审,此前曾公开征求意见

[摘要]备受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本月底将迎来二审。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委员长会议17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栗战书委员长主持。会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8月27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

委员长会议建议,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电子商务法草案、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刑事诉讼法修正草案;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关于提请审议民法典各分编草案的议案;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耕地占用税法草案的议案、车辆购置税法草案的议案等。

按照上述议程,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将迎来二审。

6月1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首次审议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这是个税法自1980年出台以来第七次修改,也将迎来一次根本性变革。

草案规定,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和特许权使用费等四项劳动性所得首次实行综合征税;个税起征点由每月3500元提高至每月5000元(每年6万元);首次增加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支出、大病医疗支出、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专项附加扣除;优化调整税率结构,扩大较低档税率级距。

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结束后,还将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进行了公开征求意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