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华润啤酒上半年涨价13% 销量跌1.5%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李伟

8月17日中午,在香港上市的华润啤酒(0291.HK)发布2018年中期业绩:上半年,实现营业额人民币175.65亿元,公司股东应占溢利15.0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4%及28.9%。整体平均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显著上升13%。

该公司承认,今年上半年经济发展及天气情况有利于啤酒消费,国内整体啤酒市场容量较去年同期是有所增长的。但受东北市场容量下滑及竞争的影响,以及局部市场因为产品涨价而造成销量减少,华润啤酒2018年上半年整体啤酒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 1.5%。

华润啤酒是国内最大的啤酒集团,2017年总销量约1182万千升,增长0.89%,市场份额为27.8%。早前公司通过频繁收购战略实现了外延式增长,旗下主要品牌是雪花,销量占比达 9成。雪花品牌下有普通(清爽、冰酷)、勇闯天涯、纯生和脸谱等系列,覆盖低中高不同价格带。

国内啤酒市场正向高端化发展,华润啤酒上半年推进产品组合高端化。2018年8月3日,华润啤酒又结盟喜力。目前国内高端啤酒领域,百威、嘉士伯、喜力等国际品牌占据明显优势,华润雪花等国产品牌才刚刚起步。华润啤酒与喜力中国业务合并,与雪花形成互补。此外,也会利用喜力全球分销网络支持雪花销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ue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