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月中国减持美债44亿美元 仍为美国最大"债主"

[摘要]中国仍是美债最大海外持有地区。日本位居第二,但总持有量降至六年新低。土耳其继俄罗斯之后,不再是美债主要持有国家。

6月中国持有美国国债规模环比减少44亿美元,仍是美债最大海外持有地区。日本位居第二,但总持有量降至六年新低。土耳其继俄罗斯之后,不再是美债主要持有国家。

美国财政部美东时间8月15日周三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显示,6月中国(内地)所持美国国债规模环比减少44亿美元,降至1.18万亿美元,仍稳坐美债最大海外持有地区席位。

3月时,中国(内地)的美债持仓曾创五个月新高,4月有所回落,5月重新增持美债12亿美元,持仓规模曾创今年仅次于3月的年内第二高。

TIC报告显示,日本持有美债规模保持全球第二位,但6月环比减少184亿美元,降至1.03万亿美元,为六年新低。

5月时,日本曾环比增持美债176亿美元,增至1.0488万亿美元,为连续三个月减持后首度增持,也是今年以来首度增持逾百亿美元。从历史数据来看,今年3、4和6月日本均减持美债超过100亿美元,6月数据打破了4月创下的2011年11月以来最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