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美元持续升值,香港金管局时隔三个月再度出手托港元

宏观经济腾讯新闻 《一线》2018-08-15 18:33
0评论 收藏

腾讯新闻 《一线》 作者 耿荷 发自香港

8月15日下午,港元汇价触及7.85弱方兑换保证,香港金管局入市沽3亿美元,并买入23.55亿港元,这是金管局4月12日以来第21次入市托港元。

不足24小时之前,金管局于8月15日凌晨5时左右,承接市场港元沽盘,买入约21.59亿港元。这是近3个月,金管局首度接钱。

两次累计,金管局在不足24小时之内已经买入逾45亿港元。

交银国际研究部主管洪灏对腾讯《一线》表示,本轮资金流出港元与4月时的情形一致,唯一原因就是美元升值。

另有市场人士表示,金管局入市接钱后,港息未见太大变化,相信市场仍有空间触发金管局接钱。此外,鉴于美元持续升值,今年下半年香港有加息压力,只有港息上升,收窄与美息差距才符合利率正常化的步伐。

本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归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uanxiam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