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发展改革委官员:推进建设和储备一批重大项目

上证报讯 据中国网消息,8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国民经济综合司司长、新闻发言人丛亮在国新办吹风会上表示,补短板是当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在基础设施补短板方面主要是三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有效保障在建项目资金需求。着力解决在建项目特别是确实需要的一些在建项目的资金需求。加快今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发行和使用进度,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推动在建项目早日建成、收效,这样对于整个杠杆水平和债务水平缓解还是有好处的。

二是推进建设和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对接发展和民生需要,加强重大项目储备,重点是在补短板、强弱项、优化结构、促进转型升级等领域,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重大项目。

三是进一步巩固民间投资向好势头。在铁路、民航、油气、电信等领域,推出一批有吸引力的项目,鼓励民间资本参与,使民间资本能够参与进来,这也有利于降低整个政府的债务负担和债务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