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苹果要小心了!亚马逊股价再涨约8%市值将达1万亿美元

腾讯证券8月14日讯,据CNN报道,在苹果成为美国首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的上市公司之后,很快将会有另外一家公司加入“万亿美元俱乐部”。这家公司就是当前市值约为9249亿美元的电商巨头亚马逊。

亚马逊股价在周一盘中一度上涨2%,创出1925.00美元的历史新高。按照周一的收盘价1896.20美元计算,亚马逊市值约为9249亿美元。也就是说,亚马逊的股价只需要再涨约8.1%,全球首富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领导的这家公司市值就将突破1万亿美元。

亚马逊在今年火力全开。这家零售/云计算/媒体/消费电子产品巨头的股价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近65%。在收购在线药房PillPack之后,卫生保健可能将成为亚马逊将要瓦解的下一个大市场。

分析师预计,亚马逊今年的销售额将激增32%,达到2650亿美元;每股收益更是将增长近两倍。目前还不清楚什么会成为亚马逊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障碍。

不过华尔街分析师并不确信亚马逊的市值是否将会超过苹果。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目前给予亚马逊股票的平均目标股价约为2100美元,较当前股价高出约10.7%,意味着该公司的市值能够达到1.02万亿美元。

与此同时,分析师给予苹果的平均目标股价约为216.40美元,意味着苹果市值有望达到1.05万亿美元。Forrester Research的分析师詹姆斯-麦奎维(James McQuivey)在最近发布的研报中称,他认为亚马逊的市值将超过苹果,主要是因为消费者更喜欢亚马逊。根据该公司最近的调查,亚马逊被认为比苹果更值得信赖。

并不仅仅是苹果和亚马逊两家公司的市值在1万亿美元附近。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微软的市值也有望突破1万亿美元。Alphabet当前市值约为8750亿美元,微软市值约为8400亿美元。(编译/沧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rrycfa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