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行连续18日暂停逆回购,资金利率与逆回购结束“倒挂”

[摘要]另有券商交易人士称,央行连续18个交易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早间资金情绪指数较昨日小幅上升,早盘隔夜利率继续反弹至2.35%。

8月14日,据资金市场交易员反馈,当日上午7天回购定盘利率(7D REPO fixing rate)成交中位数升至2.59%,超过公开市场7天逆回购利率的2.55%,资金市场利率终于结束了与逆回购利率的“倒挂”。

当日早上,央行公告,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税期等因素的影响,8月14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央行已经连续18个交易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本周二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本周三有3365亿元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

“如果市场资金利率比央行逆回购利率还低,给的钱还要便宜,是不是就没必要拿央行的钱,直接在市场上借就可以了,”一位资金交易员说。

另有券商交易人士称,央行连续18个交易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早间资金情绪指数较昨日小幅上升,早盘隔夜利率继续反弹至2.35%。

据华创债券数据,上午国开招标,1Y中标利率比预期高2BP,与二级持平;3Y中标利率比预期高1BP,比二级低2BP;5Y中标利率比预期低2BP,比二级高2BP;7Y中标利率比预期高1BP;10Y中标利率比预期低1BP,比二级低1BP。

此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根据中国货币网、wind等统计,7月,央行累计向市场释放(包括公开市场操作、国库现金、降准释放流动性)8000多亿元的流动性。在多次宽松操作下,7月的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十分充裕,货币市场价格显著回落,已经回到了2017年初的低点,如隔夜回购加权利率由7月初的2.44%下行40个基点至7月末的2.04%,Shibor(2W)从月初的3.78%下行97个基点至月末的2.81%。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