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热榜| 内地富豪香港开户被拒 外资银行:要证明钱来源清白

[摘要]今日最热的财经资讯都在这里:最有份量的宏观报道,最有价值的市场新闻,最火爆的经济事件,最权威的政策解读。

棱镜 | 争夺10万亿港元富豪资产,外资、中资的私人银行大战

陈晨这次来香港,并未像过去多年一样朝着德辅道东边、IFC方向的某外资私人银行走去,而是径直去了德辅道西边的一家中资机构,在那里,他一次性就转了数亿港元至该机构财富管理中心的账户上。汇丰银行被称为香港的“央行”和“宇宙行”,据腾讯新闻《棱镜》获悉,除了李嘉诚这类港岛富豪外,包括马云在内的很多内地富豪都是汇丰私人银行的客户。

生娃上升到国事:大国空巢的背后,有多惨烈?

据最近一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中国15岁以下的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从1982年代33.6%降到了16.5%。也就是说,二孩开放后,中国实际人口出生率,比预估的下限还低。中国的人口,将在2025年下降,那个时候,中国的人口断崖,将是房地产泡沫、中国债务加速破灭的根本原因。

人民日报:美对我国经济模式的指责贻笑大方

中国倡导推进WTO改革,主张利用多边框架解决贸易争端,并不断下调各类进口品的关税。提前履行了将平均关税降到10%以下的入世承诺,目前的平均加权税率只有4.4%,实际征收率更是低到只有2.4%。

银保监会:在全国范围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

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是一种将住房抵押与终身年金保险相结合的创新型商业养老保险业务,即拥有房屋完全产权的老年人,将其房产抵押给保险公司,继续拥有房屋占有、使用、收益和经抵押权人同意的处置权,并按照约定条件领取养老金直至身故。

武汉生物公司效价不合格百白破疫苗处置工作核查组公布工作进展

经核查,该批次不合格百白破疫苗为2016年7月19日生产。因分装设备传动链条故障导致停机20分钟。停机期间,因灌装前的半成品缓冲罐摇动不充分,导致该批次疫苗有效成分分布不均匀。企业出厂自检时,未考虑到设备故障可能引起质量不稳定问题,未对故障时间段分装的产品进行专门检验,仍按照常规方法进行抽检,致使自检效价结果未能真实反映该批次疫苗质量状况。

中国年轻人正带领国家走向危机?年轻人:这个锅我们不背

显而易见,仅仅以有的年轻人负债率过高就认为他们“正带领国家走向危机”,这样的证据链是单薄的,它将单个因素无限度放大,却忽略了评价一个国家发展水平所需要的政治、经济、社会等因素,如此得出的结论也就站不住脚,甚至危言耸听。因此,非但不能说“年轻人正在带领国家走向危机”,反倒应该承认,年轻人恰恰是一个社会进步的根源。

上海两银行分别否认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对于市场传闻的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下调上海首套房利率折扣,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率先进行了回应。农行上海市分行向澎湃新闻表示,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未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进行下调。8月10日,针对近期有媒体报道上海部分银行下调个人住房贷款首套房利率,记者联系到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工行上海市分行一贯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认真执行个人住房贷款差别化信贷政策,目前未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进行调整。

一线 | 共享单车破产第一家:小鸣单车账上仅剩35万现金

小鸣单车成为首个宣告破产的共享单车品牌,这家共享单车创业公司于2018年3月27日正式进入破产程序。数据显示,小鸣单车累计注册用户400多万人、收取押金超过8亿元,负债高达5000多万元,其中包括11万用户的押金;公司资产仅剩35万元现金和散落各地的单车。

数万亿交通投资列入计划 加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近期多地已公布下半年补短板重大项目投资计划,交通领域投资规模或达数万亿。国金证券分析师黄俊伟根据“十三五”发展规划指出,目前各类交通建设完成情况距离规划目标均有较大差距,未来三年交通建设仍然有比较大的空间。

贾跃亭遭法拉第未来前CFO公司起诉 被指不正当竞争

根据EVelozcity的诉讼文件,法拉第未来在雇佣协议中针对竞业禁止条款的广义解释,即禁止在职或离开公司12个月内的员工直接或间接招揽任何法拉第未来员工致其离开岗位。而且,依照加州《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其行为已构成不正当竞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jb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