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投之家案追回赃款8100万元 警方已刑拘个别不退款股东

金融市场腾讯新闻《一线》2018-08-03 13:44
0评论 收藏

[摘要]目前投之家的股东为镇江富隆天钰科技有限公司、阿拉山口市灏轩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分别持股64.76%、35.24%。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周纯

作为此轮网贷爆雷潮中的代表平台,投之家案件进展备受各方关注。据腾讯新闻《一线》了解,投之家注册地深圳南山警方采取“一周一通报”的形式,定期向投之家受害人公布案情进展。

8月3日上午10点,南山警方第三次与投之家受害人代表沟通情况,腾讯新闻《一线》获得的一份现场录音显示,目前警方追回的赃款为8100万元,这一数字在上周为5000多万元。其中,网贷之家联合创始人、投之家前董事朱明春本周退回1500万元。

根据南山警方相关负责人的介绍,目前警方正在抓紧调查取证投之家的显性股东和隐性股东,对于个别不退款的个人股东,已经直接采取刑事拘留的措施追讨;对于机构股东也已经进行约谈,并规定8月9日为最后的还款期限,“如果机构股东仍然执迷不悟,会采取强制措施。”

工商登记信息显示,投之家在今年6月15日进行了一系列复杂的更变,其中,董事长由徐红伟变更为郑林国;13家原有股东退出,新增阿拉山口市灏轩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为股东。目前投之家的股东为镇江富隆天钰科技有限公司、阿拉山口市灏轩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分别持股64.76%、35.24%。

8月2日深夜,深圳南山公安的官方微信号发布《关于深圳投之家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涉嫌集资诈骗案件情况通报》,其中提到,警方已对投之家公司股权收购方和股权变更事实进行调查,进一步核实股权收购和股权变更的情况。

此外,警方还对相关平台借款担保方进行约谈,查明担保事实,责令企业和个人担保方履行担保义务。

案发之前,投之家存管账户中仍有2000万元未出借资金,其中,投资人账户里有1200万元,已经完成募集准备打往借款人账户的有800万元,这部分资金已经被警方冻结,据南山警方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已要求对该账户进行解冻,

该负责人表示,追款会作为案件的重中之重来处置。

本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归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