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急速逆转:在岸涨逾350点,离岸收复6.90

[摘要]自6月中旬以来,中间价频频陷入巨幅震荡,多次出现连日下调后又单日上调,甚至两次出现“八连跌”。期间,单日变动数百点并不罕见。

8月3日,人民币再度开启暴跌模式。

北京时间16:14,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急涨逾350点,收复6.86关口。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6.90关口 。

北京时间15:23,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0关口,日内跌逾150点,续创去年5月12日以来新低,在岸人民币稍早跌破6.88关口。

在昨日短暂终结“四连跌”之后,人民币中间价周五再度回归贬值态势。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下调380点,报6.8322,创去年5月31日来最低。

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7942。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8300,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8440。昨日中间价大幅上调351点,终结了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累计下调631点的态势。

昨日离岸人民币急跌、美元走强,日内跌逾560点、跌幅超过0.8%,逼近6.90,此势头延续到今日凌晨。北京时间8月2日本周四17点30分左右,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6关口,日内跌超350点,此后一路下行,到3日3点左右,跌破6.88关口,日内跌逾560点、跌幅超过0.8%,上一次跌破6.88是在去年5月24日。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连续4个月下行。自6月中旬以来,中间价频频陷入巨幅震荡,多次出现连日下调后又单日上调,甚至两次出现“八连跌”。期间,单日变动数百点并不罕见。

临近美股收盘时,离岸人民币日内跌幅超过0.7%,收复6.88。但到了3日4点59分纽约尾盘时,离岸又跌破6.88,报6.8811元,较前一日纽约尾盘跌565点。

2日下午离岸人民币跌破6.86前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接连跌破6.84、6.85两道关口,日内跌超200点。到2日23点30分,在岸人民币夜盘收报6.8440元,收复6.85,较上一日夜盘收盘跌去240点。

人民币连跌的同时,美元走高,2日22点30分左右,美元指数升破95关口,截至最近一次更新日内扩大到0.5%以上。

人民币中间价终结四连跌 上调逾350点

周四早间,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上调351点,报6.7942。此前四个交易日,中间价累计下调631点,周三中间价报6.8293,至去年5月31日以来新低。周四中间价确定后,离岸人民币一度收复6.82关口,在岸曾收复6.81。

自6月中旬以来,中间价频频陷入巨幅震荡,多次出现连日下调后又单日上调,甚至两次出现“八连跌”。期间,单日变动数百点并不罕见。

路透社报道称,受即期市场大幅波动影响,一周期美元/人民币期权隐含波动率已升至7以上,刷新最高纪录。

“7”可能是底?

华尔街见闻昨日文章提到,中信证券明明团队认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虽然并未提及人民币汇率问题,但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对人民币汇率提出了要求。后续人民币仍存一定贬值压力,但“7”将是难以突破的关口。

明明团队本周稍早预计:

无论是政策层面还是市场层面,7很大程度上是一个难以突破的心理价位。本次贬值要想完成7的突破仍然困难重重,7大概率是这一轮贬值底部。

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本周三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贬值主要是市场预期而引发,这其实是对今年2月至6月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升值的一种修正。现在,这波修正行情已接近尾声。他预计,人民币汇率未来会逐步回归到之前汇率的框架,即对一篮子货币的企稳,对美元则将取决于美元指数的表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人民币贬值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jackyji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