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引发金融危机“负有责任” 富国银行被罚20.9亿美元

华尔街见闻2018-08-02 14:11
0评论 收藏

美国司法部宣布,富国银行同意支付20.9亿美元的罚款,这主要针对在2005年至2007年间富国银行发放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其中包含大量不实收入信息,最终的违约导致投资者遭受巨大损失。

当地时间8月1日,美国司法部宣布,富国银行同意支付20.9亿美元的罚款。

这笔罚款针对的是在2005年至2007年间,富国银行及其附属机构打包与销售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富国银行明知这些证券包含错误的收入信息,且不符合富国银行所代表的质量,却仍将其发放和销售。

美国司法部表示,包括联邦保险金融机构在内的投资者,因投资于包含富国银行贷款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RMBS)而蒙受了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滥用引发了一场金融危机,并导致了数百万美国人损失惨重,”加利福尼亚州北区代理美国检察官Alex Tse在声明中称,“今天的协议认为富国银行发放和销售了成千上万的贷款,而这些贷款被打包成证券,随后又出现违约,富国银行需对此负责。”

代理副检察长Jesse Panuccio也表示,“这项协议要求富国银行对导致金融危机的行动负责……也传达了一个强有力的信息,即财政部致力于保护国家经济和金融市场免受欺诈的影响。”

据悉,从2005年到2007年,富国银行至少销售了73539笔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其中很大一部分包含了错误的收入信息。

但富国银行并没有披露相关情况,也没有将不良证券排除在银行自身投资组合之外,而是向投资者报告了与其发放的证券相关的虚假债务收入比率。随后,近一半的证券出现了违约。

其实近几年来,富国银行四面楚歌,而这也不是今年内该银行第一次面临罚款。

华尔街见闻就曾在此前的文章中指出,自2016年9月以来,身为美国以资产计第三大的银行富国银行深陷虚开账户、强制代收车险和未经用户许可调整房贷还款细节等诸多丑闻之中。

今年2月初,在美联储前主席耶伦正式卸任几小时前,美联储宣布了制裁令。鉴于富国银行在一系列交叉销售丑闻中侵害消费者利益、滥用优势权利,要求富国资产规模控制在2017年末水平,在上述丑闻解决前不得扩充资产规模。

4月20日,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和美国“银监会”货币监理署(OCC)分别发出公报,富国银行将各向两家监管机构支付5亿美元罚金。这是富国银行史上最高罚单,也创下了CFPB和OCC各自单笔罚单的最高记录,而且是特朗普政府就职以来的最大一笔银行业罚单。

司法部罚款消息公布后,富国银行股价有所下跌,但随后收复跌势,收涨0.65%。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