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的父母投资回报率高达12万倍

据Business Insider文章,亚马逊当年IPO(首次公开招股)的招股说明书显示,1995年杰基和迈克·贝佐斯(Mike Bezos)对儿子成立不久的电子商务网站投资245573美元。在2015年的一次会议上,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的继父迈克回忆说,这是一场豪赌。

贝佐斯当时向父母表示,“我希望你们意识到这其中的风险,因为我想在感恩节回家吃晚餐,不想届时你们对我发火。”

据Business Insider网站文章,在1995年杰夫-贝佐斯的父母 Jackie和Mike Bezos投资了245573美元给亚马逊,据彭博社预计,现在这笔投资的价值已经上升至300亿美元。这相当于他们当初投资的资金带来了12000000%的回报。杰夫-贝佐斯也不是贝佐斯家庭成员中唯一的超级富豪了。

在1995年杰夫贝佐斯正在创办亚马逊,为了使公司正常运转,他当时向他的母亲和继父寻求投资入股。根据彭博社的报道,最后双方同意,给贝佐斯的公司亚马逊投资了245573美元。

与此同时,杰夫-贝佐斯也警告父母,他们投资的钱有70%的概率会再次打水漂。

现在亚马逊的市值逼近1万亿美元,贝佐斯的这对父母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富的人之一。

根据彭博社的计算,贝佐斯父母的身价高达300亿美元,这使他们的身家比微软的联合创始人Paul Allen、亿万富翁卡尔-伊坎、迈克尔戴尔、伊龙马斯克以及鲍威尔-乔布斯的身家还要高。

杰夫-贝佐斯的身家则高达1470亿美元,这一数字是他成为全球首富。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Jackie和Mike Bezos自1999年以来都没有公布他们到底持有亚马逊多少股份。也有可能在过去数年间,杰夫贝佐斯的父母已经抛售了大量的亚马逊的股票。但是这也只是推测。

自1999年底以后,贝佐斯父母的持股从未公开披露过。持续向旗下慈善基金会捐赠亚马逊股票表明,他们还持有相当多的亚马逊股票。

GuideStar的资料显示,自2001年至2016年期间,贝佐斯父母共向贝佐斯家族基金会捐赠595027股亚马逊股票。他们在2016年捐赠的2.5万股亚马逊股票,当时价值约2000万美元。

如果没有捐赠或出售,贝佐斯父母将持有约1660万股亚马逊股票,持股比例为3.4%,成为仅次于儿子的亚马逊第二大股东。

彭博社推测称,杰夫-贝佐斯的父母持有1660万亚马逊的股票,这意味着过去数年间的投资杰夫-贝佐斯父母的回报率高达12000000%。

杰夫-贝佐斯的兄妹 Mark Bezos和Christina Poore也持有大量亚马逊的股票,据推算,他们的身家也都在数十亿美元。

彭博社的资料显示,自2000年以来,软银对阿里巴巴的2000万美元投资,回报率约为7200倍。红杉资本投资WhatsApp的回报率约为360倍。而杰夫-贝佐斯父母对亚马逊的投资回报率高达12万倍。(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