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联储如期暂未加息,重申渐进加息立场(附声明全文)

澎湃新闻记者 蒋梦莹

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2时,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保持在1.75%-2%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今年美联储已分别于3月和6月各加息25个基点。

美联储声明称,近几个月平均就业增长“强劲”,失业率保持低位,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大体均衡。美联储将根据当前和未来经济环境评估加息时机和幅度,评估将考虑到就业市场环境、通胀压力指标、通胀预期、金融数据和国际形势变化。

美联储表示,货币政策立场仍然宽松,因此支持“强劲”的就业市场环境以及通胀率持续向2%回升。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目前美国联邦基金期货交易市场预计,今年9月联储加息至少25个基点的概率已经超过91%。

美联储8月2日声明与6月14日声明比较(小括号内为6月的表述):

6月会议以来(6月原文:5月会议以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得到的信息显示,劳动力市场持续表现强劲,经济活动增长强劲(6月原文:温和增长)。就业增长强劲,几个月来平均失业率维持在低位(6月原文:平均失业率下降)。家庭支出和固定投资却持续增长强劲(6月原文:最近的数据显示家庭支出温和增长,而固定投资却持续增长强劲)。衡量未来12个月整体通胀指标和剔除食品与能源价格的通胀指标保持在接近2%的位置(6月原文:目前已接近2%)。基于调查的较长期通胀预期总体而言几乎未变。

与美联储法定职责相一致,FOMC委员会旨在促进就业水平最大化和价格稳定。委员会预计,随着货币政策的进一步渐进调整,中期内,经济活动将持续扩张(6月原文:温和扩张),劳动力市场情况将持续强劲。衡量未来12个月的通货膨胀指标预计将在今年攀升并在中期稳定在委员会对称目标2%附近。经济前景面临的近期风险表现得大致均衡。

鉴于劳动力市场的状况与通胀水平,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1.75%-2.00%(5月原文:维持在1.50%-1.75%)。货币政策的立场仍然宽松,从而支持劳动力市场环境进一步有所加强,以及通胀持续回归2%。

关于判断未来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进一步调整的时间和规模,委员会将评估相对于就业最大化和2%的对称通胀目标而言,实际与预期的经济条件如何。在评估过程中,委员会将考虑各种信息,包括劳动力市场环境的指标、通胀压力和通胀预期指标、金融和国际形势发展的数据等。委员会将悉心监控,相对于对称通胀目标的实际通胀水平与预期的进展。委员会预计,经济状况的好转将保证联邦基金利率进一步循序渐进上升,在一段时间内,联邦基金利率可能保持在低于预期的长期利率水平。可是,联邦基金利率的实际路径将取决于数据显示的经济前景。

FOMC货币政策会议中投票赞成者包括:FOMC委员会主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H. Powell, Chairman);委员会副主席(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 John C. Williams, Vice Chairman)[删除:杜德利( William C. Dudley, Vice Chairman)];(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Thomas Barkin);(克利夫兰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美联储理事)Lael Brainard;(堪萨斯城联储主席)Esther L. George;(克利夫兰联储主席 )梅斯特(Loretta Mester);(美联储理事) Randal K. Quarles(删除John C. Williams)。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