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CDR发行再次遭遇推迟 或待市场环境回暖再推进

腾讯新闻《一线》 2018-07-31 13:22
0评论 收藏

[摘要]此前腾讯新闻《一线》曾报道,按照此前的计划表,阿里巴巴在7月申请CDR发行,但由于种种原因,该进程被推后。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邬川

腾讯新闻《一线》获悉,接近证监会的人士透露,目前CDR(中国存托凭证)的发行工作暂缓,等待市场和宏观环境回暖再做推进。包括小米、阿里巴巴、京东在内的首批发行CDR企业,其保荐工作目前被搁置。

此前腾讯新闻《一线》曾报道,按照此前的计划表,

近日,美国科技股接连大跌。7月30日,市值排名前十位的科技公司在当日缩水近9百亿美金,阿里巴巴和京东也未能幸免,被拖累下跌。

美股如果处于阶段性顶部,此时再发行CDR,难免让国内投资者有高位接盘的猜疑。

而国内的A股则遭受了更多的苦楚,沪深300指数自年初的高点到现在,下跌近20%。

目前上证每日成交量维持在1500亿元上下,“发行CDR对于目前市场的流动性,无疑是个巨大的抽血效应。”一位公募基金经理评价道。

截至7月31日,在证监会发行部的预先披露中,并没有发现阿里巴巴和京东提交的公开发行存托凭证照顾说明书。

对此,阿里巴巴回应称,“我们从在美国上市第一天起就说过,只要条件允许,我们就回来。我们正在积极探索各种可能性。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更多细节可以评论”。

阿里巴巴发行CDR的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联合保荐机构为中金公司;京东发行CDR的保荐机构为华泰联合证券。

CDR的发行并未如想象中的顺利。

6月14日,发行部披露了小米集团公开发行存托凭证招股说明书;6月15日发审委会议公告称,将在19日审核小米的CDR申请。

但6月19日早晨,小米发布公告称,“经过反复慎重研究,决定分步实施在香港和境内的上市计划,并推迟召开发审委会议审核公司的CDR发行申请”。

第一批入围CDR的八家企业为阿里巴巴、百度、腾讯、京东、携程、微博、网易和舜宇光学。

六大公募基金为CDR量身定做的战略配售基金产品,目前处于空仓状态,只能购买债券维持净值。

根据产品设计,即便CDR暂时无法参与,仍可以参加IPO的战略配售。IPO已经过会的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或将成为六只产品的配置对象。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zixu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