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近80亿元北上资金入场 “聪明钱”瞄准低估值权重股

(原标题:近80亿元北上资金入场 “聪明钱”瞄准低估值权重股)

上周前期在多因素共同推动下,沪深两市股指出现连续上攻,但后半周受量能制约,股指出现小幅回调,市场悲观情绪仍有待恢复。

值得一提的是,在A股市场震荡筑底阶段,北上资金动作频频,上周资金净流入超70亿元,创下7月份以来单周净流入最高金额。具体来看,沪股通资金净流入62.35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16.66亿元,期间合计吸金79.01亿元。

从北上资金重点布局的标的来看,《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上周,共有31只个股出现在沪股通、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跃股榜单。其中,分众传媒、格力电器、贵州茅台、海康威视、海螺水泥、恒瑞医药、美的集团、万科A、五粮液、伊利股份、招商银行、中国平安等12只个股上周实现“全勤”,均5次登榜。

净买入金额方面,上周,共有19只活跃股实现北上资金净买入,其中,12只活跃股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超过1亿元,中国平安期间累计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居首,达到110498.43万元,紧随其后的是美的集团,期间累计北上资金净买入达76433.33万元,招商银行、海螺水泥、宝钢股份等3只活跃股期间累计北上资金净买入也均超3亿元,分别为:39640.20万元、33411.74万元、31153.26万元,此外,期间累计北上资金净买入超亿元的活跃股还有:爱尔眼科(28550.79万元)、恒瑞医药(17054.91万元)、五粮液(16932.73万元)、上海机场(15660.76万元)、中国建筑(14821.19万元)、格力电器(10045.33万元)、分众传媒(10002.55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低估值、大市值股备受北上资金青睐。数据显示,上述12只北上资金大手笔买入个股中,有7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所属行业平均水平,占比近六成。这7只个股分别为:中国建筑(7.09倍)、宝钢股份(9.30倍)、海螺水泥(10.81倍)、格力电器(11.07倍)、中国平安(12.13倍)、五粮液(26.06倍)、分众传媒(26.57倍)。

市值方面,截至上周五,A股平均总市值为157.07亿元,上述12只北上资金大手笔买入个股最新A 股总市值均在800亿元以上,其中,有11只个股最新A股总市值超千亿元,此外,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美的集团等3只个股最新A股总市值均在3000亿元以上,分别为:6593.84亿元、5794.67亿元、3125.95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A股市场震荡格局延续,结构性分化行情将进一步凸显,市值较大的行业龙头股有望强势反弹,究其原因主要是这些行业龙头股本身的利润较为丰厚,并且具有保持业绩增速的实力,其市盈率却处于低位,投资的安全边际显然更高,更符合当前价值投资策略。

(证券日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