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深交所周末发声:坚决贯彻退市决定精神

腾讯新闻《一线》 2018-07-29 15:00
0评论 收藏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刘鹏

继证监会加急修订退市意见并发布《关于修改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后,7月29日,处于监管一线的深交所周末发声,称“坚决贯彻退市决定精神,严格落实退市主体责任”。

与此前的退市意见不同的是,《决定》中指出,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生产安全和公众健康安全等违法行为,要求交易所严格依法作出暂停和终止上市。

证监会强调,这次对退市制度的修改完善,对于进一步健全资本市场功能,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塑造理性投资文化,形成优胜劣汰的良好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深交所表态,将切实担负起一线监管法定职责,坚定不移地履行退市主体责任,严把退市制度执行关,特别是对于严重危害市场秩序,严重侵害群众利益,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重大违法公司,坚决做到“出现一家、退市一家”,不姑息,零容忍,净化市场环境,维护退市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值得注意的是,进来处于舆论漩涡中心的长生生物(002680.SZ)正是在深交所上市的股票。7月23日午间,长生生物公告,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7月24日晚间,长生生物发布公告称将于26日起变更为“ST长生”。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