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师资培训班再进阶 百度PaddlePaddle加码“深度学习”

中新网7月27日电近日,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发布通知,第二期深度学习师资培训班报名正式启动,并将于8月12日-15日在合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展开培训活动,为有志于在高校开展深度学习教育工作、培养人工智能领域人才的青年教师提供深入培训及交流机会。本期培训班由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人工智能协同育人工作委员会、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教师培训工作委员会主办,百度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承办。活动是继今年5月首期深度学习师资培训班之后,百度推动产学研融合的又一重要举措。届时,百度将在第一期的基础上为活动提供全新实战平台的支持。据了解,与首期深度学习师资培训班不同的是,百度在本次培训中不但提供PaddlePaddle深度学习框架与百度云资源的支持,更首次在师资培训中加入了AIStudio一站式开发平台,全面助力参训教师实战演练。作为一个集合了AI教程、代码环境、算法算力和数据集的线上一站式开发平台,百度AIStudio可以让教师们自由开展深度学习项目,无论是对培训期间的现场演练,还是对后续开课教学都有着重要的意义。此外,理论加实践的打包式培训也成为本期深度学习师资培训班的亮点之一,在相关理论课程培训之后,还将设置具体演练用于巩固和实践。同时,第二期培训课程还特别设置教学环节,邀请已经回校开课的第一期参训教师实际开课经验,共同探讨人工智能课程建设与教学问题。在课程设置上,本期培训将在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推荐系统等深度学习经典应用方向上开设专门的理论及实践课程,帮助高校教师全面提升深度学习技术水平。为此,主办单位邀请了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学院副教授陈雪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开发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教授刘祥龙、FIU访问学者、北航人工智能专业特聘教师白浩杰、中科院自动化所博士林玻、中科类脑CTO褚海涛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研究员郑歆慰在内的产学界重量级专家组成讲师团队进行授课。通知显示,本期深度学习师资培训班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10日,优先选择隶属于计算机、软件工程、信息工程、数学、物理等理工科教师参与培训。培训结束后,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人工智能协同育人工作委员将会为参训教师提供详实的全套教学材料及配套实验资源,让广大教师得到可持续的全方位授课支持。百度作为承办单位之一持续支持深度学习师资培训班,有效的推动了我国高校人工智能师资队伍的建设和发展,为我国高校人工智能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的支持。百度表示未来还将持续推进相关培训活动的开展与推进,不断探索校企合作模式的创新,加快产学研融合步伐,为我国人工智能的普及与发展增添助力。(中国新闻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