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传易商红木拟上市募资15亿美元,京东等提前埋伏

7月27日,经济通消息称,亚洲物流地产开发商易商红木集团(ESR)计划2019年在香港上市,筹资约15亿美元。
易商红木集团由易商集团和红木集团2016年1月合并而来,目前,易商红木管理的物流地产项目面积已超过1000万平方米,在中国、韩国、日本和新加坡等国家管理资产总规模达120亿美元。其租户包括亚马逊、京东、一号店、H&M、家乐福、戴姆勒、爱速客乐等。
时代财经获悉,易商红木曾得到多个机构的投资和支持。早在2016年7月,该公司就获得了平安不动产投资超3亿美元的承诺,并与平安不动产联合搭建合资平台。
2017年1月,易商红木获得了来自中国投资者财团的3亿美元上市前优先股融资。参与此次投资的投资者包括广发投资(香港)、华融国际、华融融德、浦银国际、光大控股、光大证券和民银国际。
在易商红木的投资者阵容中,还包括华平、荷兰汇盈(APG)、荷兰养老基金PGGM、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CPPIB)和高盛等国际投资机构。
2017年2月13日,易商红木获得来自阿塞拜疆国家石油基金的1亿美元投资。2017年8月,韩国最大的企业集团之一SK控股集团与易商红木签署最终投资协议,SK向易商红木投资约3.33亿美元,并获易商红木10%的股权。
而易商红木最近的两次融资来自京东集团和中信里昂证券。2018年5月,易商红木宣布,京东集团旗下子公司已完成向易商红木投资3.06亿美元。同样是今年6月,易商红木获得了来自中信证券的全资子公司中信里昂证券旗下CSOBOR基金的上市前融资。
除上述融资外,易商红木自成立以来也在进行对外的投资和收购。2016年7月,该公司斥资数10亿元在日本东京购买了两幅总面积为14.38万平方米的地块,这两幅地块位于东京最具价值的物流市场之一,对周边的各类物流企业来说,都极具吸引力。
2017年1月,易商红木宣布公司在日本千叶县市川市建设一个规模大租户多的物流设施,其竣工后的价值预计将超过10亿美元。该设施配送中心总建筑面积22.9万平方米,是迄今为止大东京地区最大的单体物流设施之一,将于2018年12月竣工。
同样是2017年1月,易商红木宣布收购剑桥工业信托管理公司80%的股权,同时收购该公司旗下地产的物业管理人剑桥工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00%的间接权益。2017年9月,ESR与全球房地产投资管理企业InvescoReal Estate联合宣布,双方将以合资经营的方式共同收购中国核心物流资产并对其进行后续管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