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投之家暴雷案最新进展:已追回五千余万 徐红伟转为刑拘

公司报道腾讯新闻《一线》2018-07-27 17:35
0评论 收藏

[摘要]投之家事件是此次网贷行业暴雷潮的一个标志性事件,作为网贷之家的关联公司,投之家的倒闭让行业愕然。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周纯

7月27日,腾讯新闻《一线》获悉,当天下午深圳南山区经侦部门、深圳金融办等有关人员与投之家的投资人代表举行沟通会,通报近期投之家案件的进展。

腾讯新闻《一线》获得的一份沟通会录音文件显示,目前经侦部门已经追回了5000多万元赃款,其中,投之家董事、原董事长徐红伟退回2000多万元,投之家CEO黄诗樵退回1500万元。

根据警方的介绍,目前退赃情况比较积极,大部分股东在慢慢打钱,虽然还没有全额退回,“对于机构股东,如果在通牒期限内还不退回,将一律冻结。”

此外,警方还向投资人通报,徐红伟已经转为刑事拘留,此前是被监视居住,是因为他在香港有一部分资产,警方给他一定的时间把资产转移回来。但徐目前退回的赃款没有达到警方预期的要求,“目前来说,考虑他拿走的数额和退回的数额有差距,不可能无限期监视居住,先转为刑事拘留。”

投之家事件是此次网贷行业暴雷潮的一个标志性事件,作为网贷之家的关联公司,投之家的倒闭让行业愕然。7月14日,深圳南山经侦发布公告称,已对投之家平台涉嫌集资诈骗案立案侦查,现已对公司两名主要负责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公开资料显示,投之家累计投资额超过265亿元、代收余额超过29亿元。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uanxiam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