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阳光私募基金半程业绩惨淡 股票策略亏损最多

金融市场腾讯新闻 《一线》邬川2018-07-27 15:18
0评论 收藏

腾讯新闻 《一线》 作者邬川

2018年对于证券私募行业而言,无疑是凄风楚雨。

7月27日,借助第三方研究机构—格上研究,私募上半年业绩可以管窥一二。根据其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阳光私募平均收益率为-5.16%,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12.90%,创业板指数下跌8.33%。

其中,主观期货私募基金平均收益率为3.83%,为各策略业绩榜首;股票策略私募基金平均收益率为-7.00%,排名倒数第一。

和权益类公募基金比较的话,由于6月份的A股暴跌,彼此也是一对难兄难弟。

根据wind数据显示,剔除QDII、分级基金及期间净值异常者,截止6月30日,权益类公募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1.89%;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4.7%,债券型基金为1.5%,货币型基金排名榜首,平均收益率为1.9%。

就股票私募管理人的地域排名而言,北京地区的榜首取得13.5%;上海地区榜首为9.14%,深广地区榜首基金的平均收益率达到97.7%。

债券型私募产品,排名榜首取得了10.3%的收益率。

就产品的策略分类而言,套利策略中,排名第一的产品取得了8.2%的收益;阿尔法策略中,排名第一的收益率为21.1%;量化复合策略中,排名第一收益率为18%;宏观对冲策略中,排名第一取得20.1%的收益率,管理期货策略中,排名榜首的产品取得了95.1%的惊人收益,收益冠绝各策略产品之首。

就FOF(组合基金)而言,排名榜首的产品取得了13.8%的收益率。

剔除管理期货策略产品,其他私募策略的冠军都低于上半年公募冠军—富国精准医疗,半年收益率近30%。富国新动力、中欧医疗健康和汇添富医疗服务紧随其后分列二三四名。前四名基金均满仓医药股。

排名标准:

1,股票策略:私募管理人需在基金业协会有备案数据,且股票策略管理规模超过10亿元,采用该私募管理人旗下股票型产品平均收益进行排名。

2,债券策略:私募管理人需在基金业协会有备案数据,且管理规模超过10亿元。

3,相对价值策略、量化复合策略、期货策略、宏观对冲策略和组合基金:私募管理人需在基金业协会有备案数据,且管理规模超过5亿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t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