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瑞穗证券原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将出任京东金融副总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边万莉 每日经济新闻编辑 王可然
7月26日,京东金融正式宣布瑞穗证券亚洲公司原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博士将出任京东金融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在继续专注于全球与中国经济研究的同时,服务于京东金融的战略布局,提供具有前瞻性和洞察力的分析与决策参考。
公开资料显示,沈建光是首个进入欧洲央行工作的华人资深经济学家,负责亚太经济预测和分析。他还曾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芬兰央行经济学家,经合组织顾问,中国人民银行和麻省理工学院访问学者。加入国际投行之后,沈建光先后担任中金公司资深宏观经济学家,瑞穗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对于沈建光的加入,京东金融CEO陈生强表示,加入京东金融之后,沈建光博士将继续专注于全球与中国经济研究。
沈建光表示,“纵观全球,中国在金融科技领域弯道超车,世界领先,也对传统金融行业产生深刻影响。我非常期待可以把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运用到经济研究和预测方法上,做出更有前瞻性的预判,为京东金融的科技创新和普惠金融做出贡献。”
此外,京东金融在两周前还外宣布签署了具有约束力增资协议计划,融资金额约为130亿元人民币,投后估值约1330亿人民币。据了解,参与此轮融资的投资者主要是中金资本、中银投资、中信建投和中信资本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