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德将与阿里巴巴 共同打造智慧交通体系

本报讯
见习记者余幼婷报道据清科研究中心消息,由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高德地图、新浪微博主办,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支持的“互联网+城市交通管理创新”论坛近日在北京举行。
发布会上,阿里巴巴合伙人、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表示,高德正在同阿里巴巴一起致力于打造城市大脑智慧交通体系,未来高德要为缓解我国交通拥堵状况量身定制“高德方案”。“高德方案”将重点落地中型城市、大型城市、超大型城市,目标是未来3年每天服务6亿人出行,为社会节约两亿小时,让合作城市的拥堵率下降10%至20%。
刘振飞表示,随着综合交通大数据应用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大数据在优化大交通领域的作用逐渐明显,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致力于用大数据思维解决交通问题。
刘振飞还表示,为解决超大型城市的复杂交通问题,高德地图与阿里云一起联手推出了“全局感知+路权分配+智慧诱导”的系统性解决方案。
据介绍,全局感知是通过“大脑”的大数据和云计算能力,对海量视频信息进行分析处理,让“大脑”能够看懂视频背后的“意义”,继而“诊断”出城市交通的各种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路权分配是解决拥堵的一个有效方式,“大脑”在多元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发现某些道路资源分配不合理,会给出优化建议;面对超大型城市经常举办演唱会、博览会等大型活动,高德方案会通过多种“智慧诱导”策略实现动态分流,避免车流人流过于集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