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00多万美国租房者沦为租房骗局受害者

腾讯财经讯 据MarketWatch报道,一套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西部城市拉哥Lexington Court(圣彼得堡以北20英里处)的三居室,看起来像是一套完美的家庭住宅:有漂亮的前院,中央空调和强化木地板。对于18个想要租房的家庭来说,这套三居室简直好到不真实的程度。正因为如此,他们也为这种“不真实”付出了代价。

6月下旬,当地媒体WFTS报道称,已婚夫妇尼科尔和大卫·约翰逊,自称是这套三居室的房主,带着想要租住这套房屋的人看房,并向18个家庭收取了总额超过2.5万美元的费用。

然而,真实情况是,约翰逊夫妇并非这套三居室的房主,真正的房主是尼科尔的父母。更为重要的是,尼科尔的父母并没有想要出租这套房屋。换言之,约翰逊夫妇骗了18个想要租房的家庭。当初,这两个骗子瞄准的住房对象是那些通过社交媒体找房的家庭,把虚假出租信息张贴在免费分类广告网站Craigslist上。

当地警方声称,这是他们所见过的最大规模的一桩出租骗局。很多受害者在同一天来看房时才意识到自己受骗了,然后报了警。据报道,受骗家庭中有一些是刚刚从别的州搬到佛罗里达州。制造骗局的约翰逊夫妇据信已经逃离佛罗里达州。

在美国,超过6%的租房者,约有520万人,因租房骗局蒙受钱财损失。

这18个家庭并非是唯一的租房骗局受害者。随着近些年来美国全国范围内的租房者越来越多,数百万人沦为承诺廉价住房的欺骗性出租信息的受害者。

根据房地产网站Apartment List6月份进行的一项调查,美国43.1%的租房者曾遇到过可疑的租房信息,其中超50%的租房者声称在意识到是骗局之前,他们已经和骗子联系过。1100多名租房者参与了Apartment List的调查。

在报告中,Apartment List指出,租房骗局的形式有很多种。在一些情况下,骗子会假扮成房主,要求有意租房者或购房者先支付定金或诸如信用核实之类的其他费用。也有一些骗子会利用出租来诱惑租房者,然后诱骗后者支付定金或签订另一处房产的租赁合同。

此外,骗子可能会骗租房者供出租房屋内有洗衣机或空调等设备,签订租赁合同之后租房者才发现根本没有这些。

虽然绝大多数遇到过租房骗局的人,最终没有蒙受钱财损失,但是也有不幸的租房者。在美国,超过6%的租房者,约有520万人,因租房骗局蒙受钱财损失。年轻的租房者,更有可能在租房骗局中蒙受钱财损失——接近10%的年龄不满30岁的租房者在租房骗局中赔了钱。

Apartment List报告的作者Igor Popov和Sydney Bennet指出,“‘千禧一代’租房者通常更擅长网络技术,但是,尽管非常熟悉在线租房搜索,但是很多‘千禧一代’租房者缺乏识别骗局的能力。年轻的租房者经常搬迁到新城市,比如说,他们可能会因夏季实习或研究生毕业后找到的工作突然决定去一座新城市,所以他们可能会被迫在看到实实在在的房屋之前便签订租赁合同。”

统计数据显示,因租房骗局而赔钱的租房者,平均损失的金额为400美元,但接近三分之一的租房者的损失会超过1000美元。(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