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想知道老板是不是要炒你鱿鱼?想想他们说没说过这3句话

[摘要]如果你的老板和你说过以下这三句话中的一句,那么你可能要被炒鱿鱼了。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被炒鱿鱼”可能会让人联想到热泪盈眶、大喊大叫,以及甩手机等戏剧性场面。但是,畅销管理书籍作家、CNBC的特约撰稿人苏茜·韦尔奇指出,在现实生活中,绝大多数的“被炒鱿鱼”,和电视里演的完全不一样。

在接受CNBC“Make It”采访时,韦尔奇说:“这样的事情几乎很少发生在会议室,或者公开场合。从来不会有令人神经紧绷的音乐。实事求是地讲,在现实生活中,‘被炒鱿鱼’往往是一件静悄悄的事情。在“被炒鱿鱼”之前,当事人可能会收到老板发出的警告信号。但是,因为这些警告信号太过微妙,以至于很多将要‘被炒鱿鱼’的员工根本意识不到自己正面临着迫在眉睫的危险。”

但是,如果你集中注意力,仔细听,那么你通常能发现警告信号。韦尔奇警告称,如果你的老板和你说过以下这三句话中的一句,那么你可能要被炒鱿鱼了:

1.“你能把这个写下来吗?”

被要求写一些东西,可能是一个危险信号,表明你的老板可能正在收集所有他们需要的材料,以证明解雇你是有正当理由的。韦尔奇说:“老板要求你把每一件事都记录下来的那一刻,他们就是在收集所有有利于和你终止合同的资料。”

2.“我认为我们应该把人力资源代表叫到这里来。”

韦尔奇指出,如果人力资源代表被要求出面来处理情况,那么你应该“非常担心”自己在公司里的位置了。“当你在和老板或同事谈话时,一旦有专业人士参与其中,你就应该想到‘离婚律师’的角色,”韦尔奇说,“你要知道,人力资源代表是在为‘有意识的节约’开始做准备。”

3. “你不适合!”

现如今,每一家企业都在寻找更适合空缺工作岗位的有才能的员工。同时,企业也在寻找能够更好地融入企业文化,并更好地帮助企业完成使命的员工。韦尔奇声称,这也是为什么任何关于你不适合某个工作岗位的谈话都应该被视为老板可能不喜欢你的警告信号。

韦尔奇解释称,事实上,所谓的“不适合”,可能有另外一层意思,那就是“你正在引起太多的摩擦”,或更直白的意思是,“别人不喜欢和你一起工作”。“很多老板在辞退员工时都会用‘不适合’当理由,因为这个理由让员工无法辩驳,”韦尔奇说。(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unhangjia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