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菲特又捐了34亿美元 已捐了300多亿美元

[摘要]被誉为“奥马哈先知”的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又捐了一大笔钱。

腾讯财经讯 据CNNMoney报道,被誉为“奥马哈先知”的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又捐了一大笔钱。

当地时间16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下称“伯克希尔”)发布声明称,这位传奇大亨将价值34亿美元的伯克希尔股票捐给了5家慈善机构。

和过去一样,接受这笔捐赠的仍是比尔·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以及另外4家和巴菲特家族有关系的慈善机构:以巴菲特前妻命名的苏珊·汤普森·巴菲特基金会(该基金会专注于教育)、女儿苏茜掌舵的舍伍德基金会、儿子霍华德负责的霍华德·巴菲特基金会,以及小儿子彼得及其妻子珍妮弗经营的诺沃基金会。

如果将16日的这笔捐赠计算在内,巴菲特已经向这5家慈善机构捐赠了310亿美元。

2006年,巴菲特宣布旨在循序渐进地捐赠自己所持有的全部伯克希尔股票的计划。自那之后,除了自己做慈善,他还一直鼓励其他富人投身慈善。以身作则的巴菲特每年都会向外捐出大量的资产,用于做慈善。通常,巴菲特会在每年7月份进行大规模慈善捐赠,而得到捐赠的慈善机构通常会选择将股票出售,用得到的资金来支撑他们的慈善活动。

2010年,巴菲特和盖茨夫妇发起的一项全球倡议,名为“捐赠誓言”,致力于鼓励全球最富有的个人和家庭将其大部分财富投入到慈善事业中,以解决当前最紧迫的社会问题。统计数据显示,单就2016年,巴菲特就向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捐赠了价值22亿美元的伯克希尔股票,以希望该基金会能在全球健康和美国教育等问题上取得突破,(即使盖茨承认某些努力将不会成功)。2015年,巴菲特向该基金会捐赠了价值超过170亿美元的伯克希尔股票。因为股价上涨的关系,巴菲特每年捐赠的资金通常都会增加。

根据《福布斯》杂志提供的数据,目前巴菲特的净身价超过了820亿美元,为全球第三大亿万富翁,位居盖茨和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之后。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 Index,追踪全球500位最富有的人的净资产)显示,贝索斯现在的净身价高达1500亿美元。彭博新闻社报道称,这一惊人数字甚至超过了盖茨净身价的最高纪录。在剔除通货膨胀因素后,盖茨1999年的净身价为1490亿美元。事实上,在过去几年里,贝索斯和盖茨始终在争夺“全球首富”的头衔。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盖茨将自己相当大的一部分财富捐给了慈善机构,主要是捐给了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

据了解,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是一个长期存续的慈善基金会,没有终止受益人(所以财富不可能移交给下一代);主要宗旨是全球健康与教育事业;为维持该慈善基金会地位,每年用于慈善的款项至少是总资产的5%;基金不赋予捐赠者参与基金会决策的权利,基金会董事会是最高决策机构,包括盖茨在内都只是董事会的执行人员。(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unhangji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