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钢铁侠”马斯克的爱惹麻烦或伤了他的公司

[摘要]埃隆·马斯克又一次陷入了自己制造的争议漩涡中。

腾讯财经讯 据CNNMoney报道,埃隆·马斯克又一次陷入了自己制造的争议漩涡中。或许,他正在考验投资者的耐心。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这位科技大亨和一名泰国潜水员互掐,后者声称不排除对马斯克使用法律手段。据悉,上月下旬,泰国青少年足球队12名球员和1名教练在清莱一处洞穴探险被困。泰国发起了大规模的搜救行动。在救援人员积极营救时,密切关注救援进展的马斯克派人用猎鹰火箭的材料和部件研制了迷你“潜艇”,用来营救被困少年。

如今,被困的泰国少年和教练早已获救,马斯克和关键救援人员——潜水员维诺·昂斯沃斯却打起了口水战。昂斯沃斯声称,马斯克蹭热点,“潜艇就是公关噱头”,马斯克毫不留情,在推文中回敬昂斯沃斯是“恋童癖”。

值得一提的是,马斯克未提供任何证据证明昂斯沃思是恋童癖者。此外,他已经删除了相关推文。昂斯沃思在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会考虑对马斯克采取法律行动。

身为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此次“惹麻烦”正值该公司的危机时刻。众所周知,特斯拉一直在想尽办法将旗下主流车型Model 3推向市场。但是,生产瓶颈却一再推迟马斯克当初许下的Model 3交付时间承诺。为了避开现金危机,特斯拉或许需要尽快从投资者那里筹集更多资金。

“凯利蓝皮书”分析师丽贝卡·林德兰德指出,马斯克的表态可能会阻止消费者购买特斯拉汽车,导致该公司销售额受损,最终惹怒投资者。

“当你试图让你的产品除了能吸引创新者和早期采纳者之外,还能吸引更多消费者时,你就得谨慎行事,”林德兰德说,“你得开始表现得像首席执行官。”这位分析师强调,面对像特斯拉这样的大型上市公司,投资者看重的不光是盈利数据,还有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的行为。

Brian Communications的首席执行官布莱恩·蒂尔尼指出,马斯克“没有表现出一家制造成千上万辆汽车的大企业的领导者应有的自律性”。蒂尔尼声称,和马斯克关系密切的人应该告诉他:“放下电话,让我们集中精神。”

实事求是地讲,马斯克对争议并不陌生。

这位心直口快的首席执行官曾公开批评媒体和嘲笑分析师。但是,佐治亚大学通信学院的领导布莱恩·莱博认为,即便马斯克再心直手快,骂别人是恋童癖“似乎也太过火了”。到目前为止,特斯拉以及马斯克旗下其他公司的发言人均未就此事发表评论。

林德兰德说:“马斯克靠着解决问题的能力来吸引投资者。但是,目前,他自己公司的问题尚未解决,而他的精力却被其他事情分散了。”

在接受采访时,独立资产管理公司Baillie Gifford的合伙人詹姆斯·安德森称马斯克称昂斯沃斯是“恋童癖”一事“令人遗憾”,并表示他已向特斯拉重申该公司有必要“心无旁骛地开展”核心业务。Baillie Gifford公司是特斯拉的第四大股东。

安德森在接受《卫报》采访时透露,本周他计划与马斯克就最近的争议事件展开一次会谈。

16日,特斯拉的股价暴跌3.5%。但是,莱博指出,这种小幅度的下跌可能并不足以吓坏投资者,因为后者对特斯拉及马斯克一直都相当忠诚。(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unhangji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