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石油、中石化与北京冬奥组委签约

新京报讯(记者吴为)7月20日下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油气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园区举行。
“两桶油”成为“双奥”企业
此次签约,中石油、中石化“两桶油”同时成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最高级别赞助企业,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表示,这次采用“联合排他”模式,由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共享油气类别赞助权益,是北京冬奥会市场开发的积极成果。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都是位列全球500强的国有特大型企业和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也曾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赞助企业,如今,两家企业再次牵手奥运,成为“双奥”企业。
据悉,中国石油作为北京2008年合作伙伴的赞助类别为原油和天然气,中国石化作为北京2008年合作伙伴的赞助类别为成品油和化工产品;而北京2022年冬奥会市场开发工作的不同之处在于,就2008年奥运会中这一传统类别引入了赞助类别“联合排他”征集方式,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得以共享无差别的营销权益,扩大赞助企业的冬奥宣传红利。
将为冬奥提供清洁能源
中国石化董事长戴厚良表示,中国石化将在赛事赞助的基础上,与北京冬奥组委加强沟通、紧密合作,积极参与场馆等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提供清洁能源等保障,大力宣传推广奥运精神与文化,认真组织员工参加志愿服务等。
中石油总经理章建华则表示,将充分发挥中国石油在北京、河北及周边地区天然气和油品供应等方面优势,为冬奥会提供专业、优质、可靠的油气保障。
冬奥组委已经签约八家官方合作伙伴
截至目前,北京冬奥组委已经成功签约8家官方合作伙伴,分别是中国银行、国航、伊利、安踏、中国联通、首钢、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
“下一步,北京冬奥组委将在继续征集官方合作伙伴的同时,全面开启第二层级官方赞助商的征集工作。”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特许经营计划也将于近期正式启动。我们还会向社会发布会徽特许商品的设计大赛,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
(新京报 吴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