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夜读丨女性真的需要专门针对女性的理财建议吗?

腾讯财经讯 据《福布斯》杂志报道,当Next Avenue的主编理查德·艾森伯格在Facebook上刊文称自己对WorthFM的关闭感到失望时,他遭到了自己所认识的一些女性个人金融记者的群起而攻之。

需要补充的是,WorthFM是一个机器人投顾平台,主要针对不同的女性提供数种投资策略模型,并结合ETF和目标日期基金来为女性客户提供服务。去年12月份,WorthFM宣布关闭。

女性不需要专门针对女性的个人理财服务。

炮轰艾森伯格的记者们一致认为:女性不需要专门针对女性的个人理财服务。其中一名记者写道:“只要平均寿命(和退休支出)计算机能根据性别来调整,我们可以接受专门针对女性的理财建议。”另一名记者声称,“专门针对女性的理财营销,太昂贵且操纵性太强。”还有一名记者说:“女性需要的是针对更少收入/更长寿命的理财计划。通常,与男性相比,女性更惧怕投资。但是,她们不需要家长式的推销说教。”

女性想要和不想要什么?

那么,我今天想问的问题是:女性是否真的需要专门针对女性的理财管理呢?

为了弄清楚这个问题的答案,我采访了4位个人理财专家——其中3位是女性,1位是男性——并征询了他们的意见。

就我个人而言,我坚定不移地站在那些认为女性不需要专门针对女性的顾问。我认为,女性不需要理财顾问用一种“特别”的方式来为自己提供服务。换言之,女性不需要“女性化的”理财方式。

女性需要的是不会戴着“性别眼镜”来对待自己的顾问。至少对我来说,如果顾问碰巧是名女性,那就更好了。最重要的是,我希望与一位乐于倾听并对我的生活有全面了解的理财顾问合作。此外,我还希望理财顾问问的问题不会让我觉得自己很愚蠢。我们不想在压力之下购买投资产品或做出快速决定。(我怀疑,男性也希望能遇到这样的顾问。)

我们不想要的另外一件事是:因“女性友好”指导而产生的额外费用。不过,专门针对女性的机器人理财顾问,通常会收取此类费用。

4位理财专家说了什么?

以下是我采访过的4位理财专家对女性是否需要专门针对女性的理财建议一事的看法:

卡拉·迪亚林——SUM180的创始首席执行官:

“如果只针对女性的理财管理只是停留在表面,并且仅是用强调性别的方式来达到‘换汤不换药’的目的,那么女性并不需要这种理财管理服务。SUM180的调查发现,女性之所以在理财服务行业中一直持观望态度,主要是因为现有产品未能解决我们的主要财务优先事项,这些优先事项依次为:育儿负担、财务保障、保护和维持生活水平。目前,这个行业仍侧重于‘财富管理’、‘退休’、‘现在就投资’和‘获得高于市场平均数的收益’。”

埃莉诺·布雷尼——注册理财规划师:

“投资并非是一种‘男女有别’的行为。但是,人们普遍认为投资是男性的工作。基于各种现实情况,女性需要不同于男人的投资,她们必须承担更多的风险。这通常意味着,与男性相比,女性投资者需要更多的国际和国内股票。此外,她们还需要考虑丧失工作能力保险、长期护理保险以及充分的人寿保险。但是,女性需要的不是泛泛的“专门针对女性”的理财建议,而是全面的理财规划。此类规划不仅仅需要考虑到金融资本的投资,还要考虑到女性人力资本的投资。”

莎莉·加勒特——Garrett Planning Network理财规划公司的创始人:

“我认为,重要的不是专门针对女性的理财建议,而是找到一位真正了解你的需求、目标、担忧和沮丧的顾问。”

丹·伊根——自动化投资初创公司Betterment的行为金融和投资总监:

“谈到理财建议这个问题,我们发现女性想要的和男性一样:极好的服务以及专注于她们的需求和目标的定制建议。尽管由于预期寿命等因素应该针对性别进行调整,但对待客户的方式和给出建议的方式不应该是‘男女有别’的。”

本文作者凯利·哈诺(Kerry Hannon),是《福布斯》杂志的特约撰稿人。(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