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美国军费开支6860亿美元 美国不乐意了

据CNNMoney网站文章,全球最大的军事联盟本周将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会促使其它28个北约成员国增加军费开支。

上周四特朗普称:“我将告诉北约成员国‘你们要增加开支了,美国不可能事事都照顾着你们。’”

在2017年,美国的GDP总量占到北约所有成员国GDP总量的51.1%,占到北约国防支出的71.7%。简而言之,美国给北约贡献的军费支出超过了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英国以及加拿大的总和。

与此同时,美国花在国防上面的支出达到了6859亿美元。

特朗普称:“我们把70%到90%的钱花在了保护欧洲上,这没什么不好,但是这会在贸易商杀掉美国。我们与欧洲的贸易赤字最高的时候达到了1510亿美元,长此以往欧洲会用北约搞死美国的。”

特朗普已经不只一次通过威胁美国将要降低对这些国家的军事支持如果盟国不增加开支,美国经常这样敲打同伴。

特朗普称:“我和默克尔说,我们在保护你们,保护你们保护我们自己更有意义,因为我不知道通过保护你们,我们得到了多少安全感。”

特朗普在接受采访时称:“德国为了不被俄罗斯侵犯,每年花费数十亿美元在俄罗斯身上,而我们是最大的冤大头,因为我们要为整个保护体系埋单。”

特朗普在发表上述言论之前,美国五角大楼发布报告评估了美国从德国大规模撤军或着改变在德国的驻军会带来的影响。

美国派驻到北约的固定代表Kay Bailey Hutchison大使在上周四美国白宫简短的记者会上称,美国尚没有做出上述决定。

Kay Bailey Hutchison称:“没人提在德国驻军的任何事宜,也没人提改变在德国32000人驻军数量的话题。”

Kay Bailey Hutchison坚持称,如果美国政府做出什么决定,她不会不知道的,尤其是涉及在德国驻军这样的大事。她补充称:“我目前没有听到任何不同的声音,如果我知道了一定会告诉大家。”

在简短的记者会上,Kay Bailey Hutchison称,29个北约成员国,有16个已经达到了2014年北约峰会约定的军费支出标准。

要求所有盟国停止缩减国防预算,逐步增加国防支出,美国的目标是预计到2024年北约成员国的国防支出能占到北约成员国GDP总量的2%。

Kay Bailey Hutchison称:“每一个盟国,都100%增加国防支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达到既定目标,但是我们也需要做得更多。这次北约成员国增加国防开支的幅度将是冷战以来最高的。”

在2017年6月份,北约预估称,只有6个成员国达到了国防支出占到GDP总量2%以上的目标:美国、希腊、英国、爱沙尼亚、波兰和罗马尼亚,而最后两个国家的比例分别为2.01%和2.02%。(雨辰)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去年美国军费开支6860亿美元 美国不乐意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