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PPP条例今年有望出台,防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文件正在研究

中国经济下半年的政策新动向、新举措备受关注。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下半年宏观调控有足够的空间和政策工具可用,着力点将在促进消费、乡村振兴、减税降费和民间投资等领域。

据上证报7月19日消息,业内人士认为,在扩大内需的政策导向下,接下来提振消费的政策有望尽快出台。相关部委也在制定有关扩大消费的政策文件。据悉,工信部正在起草《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下一步还将创建一批信息消费示范城市。

乡村振兴方面,国家发改委本周初发布消息说,《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已于近期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实施。预计该文件很快就会正式对外发布。

个税改革将是下半年政策最大看点。目前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已经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正在公开征求意见。

此外,上证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备受关注的PPP条例今年有望出台。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的防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文件或将厘清PPP和隐性债务的关系。这些都将有助于规范PPP发展,提振民间投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