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何小鹏刚买了1亿美元小米股票 雷军就来小鹏汽车基地考察

[摘要]作为UC和小鹏汽车的天使投资人,雷军和何小鹏有着非常深厚的交情。在创立小鹏汽车时,雷军告诉何小鹏,智能汽车时代已经拉开帷幕。

腾讯《一线》 思谊

商业大佬互相站台已成常事。7月18日,小米CEO雷军到访电动汽车品牌小鹏汽车新基地,对小鹏汽车进行考察。

雷军的此次考察,被看作祝贺小鹏汽车的乔迁之喜。小鹏汽车于7月16日刚刚正式搬入新基地。该基地位于广州市天河区岑村,是小鹏汽车的新研发总部。

就在一周前的7月10日——小米登陆港交所第二天,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称已拿出1亿美元购买小米股票。他在微信朋友圈中称,“我是坚定的看好雷总和小米,昨天和今天也通过二级市场,买了和拥有超过一亿美元的小米(感谢已经赚了点)”。

作为UC和小鹏汽车的天使投资人,雷军和何小鹏有着非常深厚的交情。在创立小鹏汽车时,雷军告诉何小鹏,智能汽车时代已经拉开帷幕,但是和互联网创业不同,智能汽车的产业链长且复杂,需要有思想准备打六年的地基和积累,同时需要足够的资金,吸引智能汽车市场中最棒的人才有可能成事。

正在寻求6亿美元融资的小鹏汽车成立于2014年,目前市场估值40亿美元。何小鹏此前在搬迁内部信中称,小鹏汽车在初期实现了1.0量产车的小批量交付,2.0版本G3也即将量产并面向用户交车。小鹏汽车和海马汽车共同建设的全新海马三厂马上开始生产;小鹏汽车位于肇庆生产基地已正式打桩开工,并将会在2019年投产。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uanxiam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