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教育解析:AI时代,零基础如何成为大数据工程师

什么是大数据?可能很多人都一头雾水不是很清楚,简单来说,大数据就是通过分析研究全量而非抽样的数据辅助决策,它依托Java等编程语言等来实现,其不是一种概念,而是一种方法,或者说是一种工具。可用于精准营销等方面,我们最熟悉的莫过于淘宝、百度等根据你的搜索习惯给出的消费推荐。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大数据正在被应用于各行各业,包括金融、证券、政府、教育、交通等多个领域都在应用大数据作为战略或方针的辅助决策工具。

如此广泛的应用领域,你一定猜到了它的市场人才需求,而稀缺人才的最大表现就是高薪资,而这也是很多人开始自学Java、大数据技术以及程序猿趋之如骛改投大数据门下的原因。那么零基础就能成为大数据工程师吗?答案是肯定的,但前提是你需要一个系统性的学习,以及行业大牛针对性的指导,以及丰富的项目实践机会,最重要的是坚持,因为在这之前你需要掌握Java一类的语言工具,能够进行程序开发,目前很火的编程语言还有Python,这是一个简单易学的语言,且其拥有强大的库和第三方架构和库,能够用于包括大数据在内的多个领域。

翡翠教育Java大数据中心主任刘卓老师介绍,目前大数据的两个主要生态技术是Hadoop和Spark,Hadoop即离线数据处理以Java语言为基础,Spark即实时数据处理以Scala语言为基础。离线数据处理技术是实时数据处理技术的基础,学习大数据开发的一般技术线路则为Java语言–Linux–分布式技术–大数据技术。因此想要零基础成为Java软件开发工程师或者大数据工程师,你还需要学习Linux系统,因为大数据的相关软件都是在Linux系统上运行的。

针对于大数据的学习,刘老师说,对于有一定Java或Python基础的程序猿来说,转型大数据工程师会相对简单,但对于零基础的小白来说,想要快速学成大数据,你需要有一个坚定的学习信心以及专业指导老师,有着丰富行业经验的专家或老师会提供给你有效的建设性学习意见,帮助你快速学习有用知识,而且能为你提供相关的实训项目,帮助你快速成长。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融合,将是数据科学的新方向,如果你掌握了数据科学的要领,就可以成为公司的数据技术骨干,其职业前景不可限量。但是首要的是你要学好这门技能。目前翡翠教育开设的Java大数据课程有针对性的培养大数据人才,即使你是零基础,只要是大专以上学历,对Java大数据有着浓厚的兴趣,通过几个月的系统学习,就能够成长为行业能手,当然相对于自学来说需要进行更多的教育投入,但是,在一个有着经验丰富老师指导,以及实训和技能知识学习同步进行的环境里,学习的速度会非常快。

翡翠教育Java大数据课程还涵盖Python课程,学成后不仅可以使用Java语言及衍生框架进行网站开发、APP开发以及业务系统开发成为软件开发工程师,还可以成为使用Hadoop、Spark等大数据技术进行海量数据(TB级别以上)的存储及分析的大数据开发工程师,也可以选择Web前端、游戏设计、云计算等作为职业发展方向,其发展前景都非常看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