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香港金管局发布银行业应用程序接口 推动智慧银行发展

腾讯财经《一线》2018-07-18 16:06
0评论 收藏

腾讯《一线》 耿荷 发自香港

7月18日,香港金管局宣布,发布银行业应用程序接口(API),开放其官网130组数据和资讯,促进银行与第三方的合作,以推动智慧银行创新与发展。

香港金管局副总裁李达志表示,金管局将于7月23日在其网站正式开放API,届时将开放50组香港市民最常查阅的50组数据和资讯,包括港元汇率和利率、银行体系和外汇基金的统计数据,以及新闻等信息。

李达志透露,香港金管局将累计开放130组数据,分四个阶段执行,预计将于2019年年中前完全开放。

2018年1月11日至3月15日期间,香港金管局就银行业开放API进行了公众咨询,共收到41份意见书,包括来自银行、科技、金融机构以及支付卡计划公司的反馈,所有反馈均对银行业开放API持正面态度。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