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乐视网发布乐融品牌 乐视控股员工闹事致揭幕仪式取消

腾讯《一线》 思谊 亦非

当乐视创始人贾跃亭正在大洋彼岸为他的电动车品牌FF的量产竭尽全力时,他一手打造的“乐视”离他越来越远。7月18日上午,乐视网发布了新的品牌“乐融”。现场不和谐的一面是,乐融大厦的揭牌仪式,因乐视非上市公司体系乐视控股的员工前来闹事而临时取消。

乐视网董事长刘淑青的新身份是乐融CEO。根据刘淑青介绍,新的乐融品牌,“亲子、悦己、敬长”三类家人关系,将打通场景、平台和终端,通过互联网科技能力将最好的资源融合在一起,构建起一个高品质的家庭运营生态。乐融品牌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未来旗下还会建立其他子品牌。

乐融品牌将依赖于其股东融创中国。根据介绍,融创在62个城市拥有230多个社区,还拥有集乐园、酒店和商业为一体的13个文旅城项目。

针对乐融是否会对超级电视积累的口碑是否有影响的疑问,刘淑青回应称,不会有影响,超级电视一直都称之为“LeTV”,LeTV拥有千万级的用户基础,未来LeTV会一直保持下去,在新的品牌理念体系下,会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刘淑青在沟通会现场几度哽咽,调整情绪然后才继续讲述。她说,因为刚才在楼下受到乐视控股的阻碍,自己情绪受到影响,“本来今天怀着激动的心情,并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团队努力了一年半,才迎来了今天的新生”。

事情的原委是,7月18日上午原计划举行的揭牌仪式,受到了乐视非上市体系乐视控股员工的阻碍。揭牌仪式现场,这些自称是乐视控股员工的人们进行了静坐示威,并称,不允许将乐视大厦更名为乐融大厦,不能将乐视丢掉。

乐视大厦是乐视非上市公司体系乐视控股的资产,运营主体为北京宏城鑫泰置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已于2017年6月100%质押给了重庆乐视商业保理有限公司。重庆乐视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是乐视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100%所有的子公司。乐视致新已经更名为乐融致新。

乐视网旗下上市公司体系已经基本完成更名。乐视致新更名为“乐融致新”,乐视影业更名为“乐创文娱”、乐视金融更名为“乐为金融”。此前,乐视网曾试图更改乐视网的股票简称。2017年9月份,乐视网宣布拟更名为“新乐视”。 2018年1月19日,乐视网公告称停止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

乐视网近期业绩堪忧,甚至发布了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根据乐视网7月13日发布的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该公司预计2018年上半年亏损11.05亿元至11.1亿元。如果下半年如法盈利,那么乐视网将会退市。

乐视网称,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正在竭力解决公司的经营困难,但由于关联方债务导致公司资金问题尚无法得到解决,公司经营未能得到全面好转,下半年存在持续亏损的可能性。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