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IPO控制节奏今日“五过三” 三年净利低于八千万被否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邬川

7月17日,本周IPO发审会召开,五家企业申请上会审核,腾讯《一线》获悉,其中浙江昂利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宇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家顺利通过,杭州申昊股份有限公司和凯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被否。

需要指出的是,顺利通过的三家公司近三年净利润(2014-2016)均超过1.5亿元,宇信科技三年净利润更是达到达到3.57亿元,2017年半年报亏损2400万元。

而被否的杭州申昊与凯金能源,其三年净利润皆低于八千万。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由中金公司保荐的宇信科技净利润如此之高,但其IPO历程可谓一波三折。

早在2017年12月2号,宇信科技就已经预披露,但在随后的“五过一”的发审会上被暂缓表决,5月8日又再次取消审核,直到7月16日的发审会上最终通过。

宇信科技IPO之路如此艰难,根源在于其红筹架构的处理始终让发审会难以放心。

宇信科技曾曾通过协议控制方式搭建红筹架构,并先后于2004-2006年在美国场外柜台交易系统(OTCBB)、纳斯达克(NASDAQ)上市,后于2012年在境外退市并在2015年拆除了红筹架构。

保荐人在招股书中说明,由于拆除红筹架构事项距今时间较久,公司无法提供全部事实证明文件,因此无法依据原始文件对境外红筹结构的历史沿革进行完整梳理。

“这容易被发审委认为是中介机构未能做到完善的核查工作,历史沿革对于拆VIE回归非常重要。”一位投行人士表示,这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之前的暂缓表决和取消审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uanxiam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