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贾跃亭FF91完成白车身 业内称仍不能证明可以量产

腾讯财经一线2018-07-17 17:38
0评论 收藏

腾讯《一线》 王丹薇 发自纽约

美国西部时间16日,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下简称FF)表示,其生产的FF91型电动车第一个白车身打造完成。白车身相当于整车生产的基础,是汽车生产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中的第一步。

图注:FF官方提供的白车身图

FF发言人对腾讯《一线》称,白车身打造完成意味着冲压这一步已经解决所有技术问题,产品架构已经定型。

FF对腾讯《一线》表示,白车身的打造是该公司从零开始全新设计。一位国内传统车企中层员工对腾讯《一线》说,白车身正向设计难度很高,国内能独立完成正向开发的公司寥寥无几,如果FF独立完成正向开发,那么值得肯定。

一位传统车企员工则对腾讯《一线》称,白车身的打造是个很严肃的事情,比如一般车厂需要在白车身完成之前就完成对门强度的测试,“从FF提供的图片来看,并不能确定FF是否完成了这些测试,而白车身的完工虽然意味着可以制造整车,但是不能证明已经做好了量产的全面准备。”

图注:右一为FF生产制造高级总监Mark cuyler

目前,在洛杉矶FF总部共有近1000名员工,其中研发和生产团队约800多人。FF对腾讯《一线》表示,白车身的打造主要由该公司生产制造高级总监Mark Cuyler领衔。Mark Cuyler于2015年加入FF。根据LInkedIn信息显示,Mark Cuyler此前曾在马恒达、Webasto(汽车部件供应商)、苹果和特斯拉分别有过4个月,1年零4个月,5个月和2年的工作经验。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uanxiam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