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什么很多美国人脱不了贫?这个才是主要原因

腾讯财经讯 据MarketWatch报道,1月份,在首次发表国情咨文时,美国总统特朗普说,“现在是开始实现‘美国梦’的最好时机。”但是,最新亮相的“2018年Prosperity Now评分卡”及随之而来报告显示,对于低收入的美国人来说,情况并非如此。

非党派但左倾的非营利组织Prosperity Now在这份报告中指出,从几乎所有的衡量标准来看,为了最富有的美国人的利益,美国体系与低收入且不富有的美国人背道而驰。

举个例子:报告指出,一旦低收入的美国人拥有“哪怕是适度的存款”,那么他们便是去了参与联邦计划(比如说食品券和贫困家庭临时救助)的资格。Prosperity Now声称,诸如此类的限制性政策是“持续路上的绊脚石”。

Prosperity Now应用研究主管凯西·韦德里奇说:“近来,我们听过越来越多的关于低收入人群做出‘糟糕的选择’或‘他们对钱不负责任’的言论,而这就是政策的方向。我们想要反驳支持此类言论的人。”

Prosperity Now认为,关于低收入人群的主流言论是一系列的“虚构”,而糟糕的选择并不是很多美国人为什么脱不了贫的原因。

根据“2018年Prosperity Now评分卡”,排在前5名的州分别是,佛蒙特州、新罕布什尔州、夏威夷州、明尼苏达州和犹他州;垫底的5个州分别是(从最后1名开始):密西西比州、路易斯安那州、佐治亚州、内华达州,以及并列的新墨西哥州和亚拉巴马州。

韦德里奇指出,评分最低的州通常拥有“最高比率的低收入工作、较低的信用评分以及贫困家庭”。这位专家补充称,这些州通常“缺乏安全网”,因此“财务紧急事件可能会给这些州的居民带来更大的冲击。”

韦德里奇认为,低收入工作是现如今很多低收入美国人很难做到收支相抵的主要原因。

“2018年Prosperity Now评分卡”显示,接近四分之一的工作是低收入工作。所谓“低收入工作”,指的是薪酬不足以让一个家庭生活在美国联邦贫困线之上。Prosperity Now的研究人员指出,即便失业率已经自2010年的峰值下滑了至少50%,(由9.6降至4.5%),但是低收入工作所占比例自2013年以来仅减少了2个百分点,至25.6%,仍高于2010年的水平,2010年为21.5%。

韦德里奇承认,与一年前相比,美国的很多经济指标都有了增强性改善:除了失业率下滑,还有股市上涨,工资增加(过去一年的涨幅为2.9%),净财富中位数上行,以及没有健康保险的美国人减少。但是,这些改善并不落在所有人身上。

Prosperity Now指出,大约有一半的租房者(46%的白人租房者和54%的有色人种租房者)正在承受沉重的“成本负担”——他们的住房成本在其收入中占据超过30%的高份额。韦德里奇说:“沉重的成本负担,削弱了他们买房的能力。美国的住房拥有率并没有真正改变过。”

Prosperity Now还表示,2017年的新税法,以及特朗普政府和国会执行的一系列去监管化政策,给最富有美国人和公司带来的好处,远超过给低收入美国人带来的好处。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Prosperity Now评分卡首次包含了美国人个人债务水平以及他们的债务管理这两项数据。两项数据都在改善,但有些债务趋势正在朝错误的方向前进。

从积极的方面来说,经通货膨胀调整,信用卡债务中位数从2010年第二季度的2397美元减少至2017年第二季度的2241美元,降幅为6.5%。拖欠信用卡债务的消费者所占比率从2010年的11.7%减少至2017年的8.4%。但是,学生贷款债务却成了一个越来越严重的问题:2010年至2017年,学生贷款债务中位数增长了21.4%,由14588美元增至17711美元。拖欠学生贷款的借款人所占比率几乎是拖欠信用卡债务的借款人的两倍。

韦德里奇指出,总的来说,低收入的美国人通常并没有从当今繁荣的经济中获益。相反,他们的收入跟不上住房和健康保健成本的上涨。(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