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IPO会如何影响它在印度的业务?

据《福布斯》网站文章,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本周一在香港交易所上市了,上市当日破发,与发行价相比一度下跌了5.9%。当日收盘的时候小米的股价跌幅收缩至1.2%,收于每股16.8港币,约合2.14美元。

小米上市的融资规模是自2014年阿里巴巴上市以来最大的一家科技公司,小米上市估值约为540亿美元,融资规模为47亿美元,但是在2018年年初小米的上市估值目标是1000亿美元。小米的创始人雷军在很多场合都在劝说投资者,小米正在突破硬件这一业务范畴,朝更广泛的领域迈进,小米硬件设备的利润空间是比较薄的,它将扩展到其它利润空间更加丰厚的领域,比如提供在线业务服务等。

小米此前宣称,该公司计划把融资的47亿美元,90%用于硬件的研发、推动全球扩张以及通过小米的硬件设备搭建互联网生态系统。

尽管在中国市场小米已经无法与它的竞争对手保持齐头并进的状态,但是小米的融资已经完全能够支撑它作为印度市场最畅销手机制造商的地位。与此同时,小米还在印度推广其它硬件产品和服务。

小米坚实的领导地位

今年4月初,据称小米将增加在印度市场的手机集成电路,预计将会增加一倍。

2018年6月初,印度政府宣布将对部分进口的智能手机的配件增收10%的关税,其中包括集成电路板。印度计划在清迈设立集成电路板生产厂,同时小米打算与富士康合作在印度再增加三个智能手机加工厂。这些措施都有助于降低小米手机在印度手机市场的竞争优势,尤其是价格竞争优势。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的研究,在2017年第四季度小米手机已经成为电子商务平台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所占的市场份额达到了57%,与此同时,小米线下市场份额为11.2%,在印度市场上排在第二位。

小米公司此前宣称,预计小米手机的在线销售额占比将从2016年的95%下降至2020年的近70%。小米计划利用闲置资金在印度扩展销售店铺的网络。小米印度经理马驽(Manu Jain)此前称,小米将扩展至15个新的城市,并计划在印度全国境内设立100家小米专卖店,命名为‘米家’。

马驽还公开宣称,为了保证小米手机在印度市场的主导地位,小米未来5年将在印度软件和移动技术领域投资100家创业公司,投资10亿美元。截止到2017年,小米在印度已经投资了6家公司,这6家公司包括Hungama和KrazyBee。小米有一种成型的投资模式,以保证用户对小米手机的忠诚程度。小米手机目前提供独特的功能,比如创新的主题、铃声、本土语言选择、音乐以及电影服务等。

涉足其它产品类型

小米目前还打算在印度市场销售多样化的电子产品,包括笔记本电脑、小米电视、以及空气净化器等生活和健康类的电子产品。Manu Jain在一份声明中称:“基本上小米在中国的所有产品都不怎么适用于印度,所以我们在发布新的产品之前,一定要与用户做好充分的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对我们的硬件产品做出相应的改变和调整。”

哈佛商学院的联合院长Krishna G. Palepu称:“像小米这样的中国公司也在押注类似的事情,在中国和印度他们都在做类似的事情。这两个国家拥有较大的市场,这些公司都在考虑根据不同的国情和社会文化,考虑调整产品和服务。”(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